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新疆上半年开出6571.8万元罚单 已执行金额5426.38万元 占比82.6%

2018-08-24 09:26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侯卫婷 王亚芸关键词:环境监察环境保护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2018年上半年全区环境监察执法和环境信访工作情况。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区环境行政处罚立案830件,已处罚案件760件,处罚金额6571.8万元;已执行案件630件,执行率77%,执行金额5426.38万元,占比82.6%。

上半年,新疆全区环保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履职尽责、严格执法,不断创新环境执法机制,积极开展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全区环境监察执法工作成效明显。

实施污染源日常监管随机抽查制度。上半年,全区各级环境监察机构建立污染源动态数据库88个、执法人员信息库89个,全区随机抽查企业5915家次,实现随机抽查100%全覆盖。

开展两轮次“乌-昌-石”“奎-独-乌”区域大气污染源环境监管交叉执法检查。自治区和兵团共检查企业1140家次,发现并反馈791家企业存在的2181个环境问题。其中自治区共1765个问题,截至6月30日,已完成整改的问题1581个,整改率89.6%。

据介绍,自治区“12369”环保举报受理平台自2017年1月实现14个地州市热线电话集中受理后,今年又有新突破,从2018年7月1日起,全面实现全区14个地州市及兵团师市“12369”电话统一受理。今年上半年,全区各级环境保护部门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举报件2013件,其中“12369”举报件1816件,与去年同期相较减少32%。

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信访举报件主要是群众反映发生在身边的噪声、扬尘等环境污染问题,投诉数量的减少,说明群众对环境质量改善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下一阶段,新疆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察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查看更多>新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