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会展正文

关于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展示交易会—中国“建筑智造”论坛—装配式建筑技术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2018-08-30 16:05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节能环保技术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有关单位: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建筑业快速发展,建造能力不断增强,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吸纳了大量农村转移劳动力,带动了大量关联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要看到,传统建筑业所带来的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等问题,亟待解决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产业生产方式的转型是产业革新势在必行的发展之路。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指出: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制造2025》也提出:“中国制造要向创新、智能、绿色和高端转型,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中,建筑业将通过节能高效绿色的装配式建筑方式来取代传统建筑业手工作业方式,已经成为了国家、行业和社会的一种共识。

在可见的未来:绿色的“建筑智造”将带给我们更加环保、科技、高效的生产与更加安全、舒适、智能的建筑产品。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定于 2018 年 10 月 18 日至 20日在成都举办 2018(第五届)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展示交易会。在展会期间将举办中国“建筑智造”论坛——装配式建筑技术发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将邀请钢结构和PC(预制装配式混凝土)两大主流装配式建筑体系国家级研发单位: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以及建筑标准制定单位: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技术专家讲解装配式建筑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室内装配式装修的技术应用,对了解中国装配式建筑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展望具有前瞻性和实用价值

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共同研讨中国建筑智造的发展方向和技术体系以及发展和应用,为建筑工业化发展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建筑智造的发展。

现将本次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办单位: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建筑工业化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北京玖新创世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国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二、会议时间

2018年10月19日下午14:00-17:00

三、会议地点

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武侯厅

四、会议主题

中国装配式建筑技术发展研讨

五、邀请嘉宾

葛家琪: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首席专家、总结构师

侯建群: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副院长 研究员

刘 炜: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标准化委员会 副主任

李珊珊: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分院 主任建筑师

六、会议议程

主持人:盛翔 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建筑专业化委员会主任

13:30-14:00 签到、播放宣传片

14:00-14:10 主持人阐述本次研讨会意义、介绍与会嘉宾

14:10-16:00 主题演讲

演讲题目——《钢结构装配式技术与应用》

演讲嘉宾:葛家琪 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总结构师

演讲题目——《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趋势和新进展》

演讲嘉宾:侯建群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

演讲题目——《住宅室内装配式装修关键技术与实践》

演讲嘉宾:李珊珊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分院主任建筑师

16:00-17:00 嘉宾对话

对话主题:装配式建筑发展机遇与突破

对话主持人:梁正 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建筑工业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对话嘉宾:葛家琪 侯建群 刘炜 李珊珊 盛翔

17:30 招待晚宴

七、参会费用

会员单位1600元/人 (含研讨会当晚晚宴及会议材料,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普通参会1900元/人 (含研讨会当晚晚宴及会议材料,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八、信息确认

参会单位请于2018年10月9日前将参会回执快递至指定地址

九、联系方式

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建筑工业化专业委员会

联 系 人:高博 18612594981 付硕 13260213435

传 真:010-57505141

电子邮件:jzgyhzwh@sina.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高科技产业园紫月路18号院11号楼4层 邮编100012

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

2018年8月3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技术查看更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