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一起get!9月1日起 有哪些环保政策要开始实施了?

2018-08-31 13:4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政策环保行业大气污染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日起广东省排污单位由所在地市级环保部门核发排污许可证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排污许可制改革要求,依法规范广东省的排污许可管理,现将广东省实施国家排污许可制的有关事项进行公告。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实行排污许可管理制度,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以下简称“排污单位”)应当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染物;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不得排放污染物。按照《管理名录》确定的实施排污许可管理的范围和申领时限,以及《管理办法》的规定,纳入《管理名录》的排污单位应当在规定的时限申请并取得排污许可证;未纳入《管理名录》的排污单位,暂不需申请排污许可证。

按照国家排污许可制改革工作部署及《管理名录》的规定,2018年应完成石化、农副食品加工、陶瓷砖瓦、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排污许可证的申请与核发工作;2019年按国家要求推进相关行业排污许可证的申请与核发工作;到2020年,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

政策全文请点击>>>

海南:关于做好农副食品加工等行业排污许可证申报核发工作的通知

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现有农副食品加工-屠宰及肉类加工、农副食品加工-淀粉、石化工业等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从9月1日起,上述行业相关企业必须持证排污,并按规定建立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台账记录及定期提交执行报告制度。

政策全文请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政策查看更多>环保行业查看更多>大气污染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