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生态环境部通报水源地专项第二轮督查进展(9月3日)

2018-09-05 10:38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水源地环境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工作继续开展,第一批8个督查组在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等8省份,共现场检查了39个饮用水水源地的190个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从检查情况看,112个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销号,完成比例为59%;其余78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尚未发现清理整治“零”进展的问题。

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7个饮用水源地的10个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相对滞后,整治进度不足30%,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50%以上)。这些问题主要涉及黑龙江省鸡西市(2个问题),黑龙江省双鸭山市(2个问题),山东省青岛市(2个问题),山西省临汾市、山东省济南市、山东省潍坊市、山东省德州市各1个问题。(详见附件)

对仍未完成整治任务的问题,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责任,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

生态环境部强调,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按照要求,2018年年底前,长江经济带县级、其他省份地级水源地要完成清理整治任务。2019年年底前,所有县级及以上城市水源地要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附件

整治进展相对滞后的问题清单(9月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源地环境保护查看更多>饮用水水源地查看更多>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