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沧州市跟踪研究工作组召开大气污染治理研究成果研讨会

2018-09-07 08:47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治理沧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快推进沧州市大气污染综合解决方案研究工作,2018年9月4日,大气攻关沧州市跟踪研究工作组在沧州市召开大气污染治理研究成果研讨会。会议讨论了沧州市跟踪研究工作进展,分析了跟踪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沧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伟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沧州市环保局、沧州市环科院、河北正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弘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沧州市跟踪研究工作组成员单位的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伟介绍了沧州市大气环境污染控制措施的现状。他指出,自跟踪研究工作组进驻以来,沧州市大气污染状况得到了改善,希望继续和跟踪研究工作组一起为沧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而努力。

沧州市跟踪研究工作组技术负责人伯鑫研究员详细汇报了沧州市跟踪研究工作阶段进展、2018年研究成果及下阶段工作任务。他指出,今年以来跟踪研究工作组完成了沧州市2017年源清单审核及更新编制、重点源污染模拟研究工作,组织了多次大气污染治理领域的专业技术培训,有力地培养了地方团队,为跟踪研究工作的全面展开与稳步推进提供了保障。 

会议听取了沧州市“一行一策”、2017年污染源解析、“一企一策”、2017年源清单编制及横向对比分析等工作的进展汇报。会议还邀请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的尚玉梅高级会计师就目前跟踪研究工作组在经费使用上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对于下一步工作计划,伯鑫指出,一是继续推进2017年源清单的校核工作,为沧州市大气污染治理决策提供有力的基础数据保障;二是加快推进2018-2019年沧州市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编制工作,提高预防、预警和应对能力;三是加大对沧州市主城区大气污染精准分析的工作力度。 

会后跟踪研究工作组成员还详细讨论了跟踪研究工作详细工作计划,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任务分工和工作时间节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沧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