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技术正文

浅析生活垃圾及污水的处理方法

2018-09-07 09:01来源:水博网关键词:垃圾处理站地下水污染工业废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农村燃煤和烧木材来取暖吃饭占主要部分,燃烧后的废物混合着烂菜等其他废弃物堆积在一起得不到很好地处理。不及时的处理很容易造成不便,比如空气质量,占据空间等问题。

我认为很多人提出的垃圾分类在这里是非常有用的,但必须建设一个全方位的垃圾处理站。垃圾处理站应集合理的垃圾处理方向和变废为宝。垃圾填埋也许是一种浪费,也许也不利于生态环境的发展。

垃圾填埋场的危害有:

1)爆炸事故和火灾。填埋释放气体由大量CH4和CO2组成,当CH4在空气中的浓度达到5%~15%,易引起爆炸。发生在北京市昌平县阳坊镇的填埋沼气爆炸事件就是其典型代表。

2)地下水污染。填埋释放气体中挥发性有机物及CO2都会溶解进入地下水,打破原来地下水中CO2的平衡压力,促进CaCO3的溶解,引起地下水硬度升高。全封闭型填埋场的填埋气体的逸出会造成衬层泄漏,从而加剧渗漏液的浸出,导致地下水污染。

3)加剧了全球变暖。CH4和CO2是主要的温室气体,它们会产生温室效应,使全球气候变暖,而CH4对臭氧的破坏是CO2的40倍,产生的温室效应要比CO2高20倍以上,而垃圾填埋气中CH4含量达40%~60%。

4)导致植物窒息。CH4虽对维管植物不会产生直接生理影响,但它可以通过直接气体置换作用或通过甲烷细菌对氧气的消耗,从而降低植物根际的氧气水平,使植物根区因氧气缺乏而死亡。另外,CH4在无氧的条件下还能促进C2H4的形成。

5)填埋气中含有致癌、致畸的有机挥发性气体,其恶臭气味易引起人的不适。

不同的垃圾具有不同的处理车间,采用垃圾的性质对垃圾处理车间进行排序建立一个像食物链的系统,同时也应把有用的用在应该需要的地方,把无用的转化为非常有用的。如燃烧出的热转化为电,把排放出的气体分类吸收利用。

以上这些是处理过程中的其中的构成框架,以下的是基础,是必须的,也是很重要的。那就是农村人的态度和常识,如果源头上没有很好处理那实施起来耗时耗力,如果源头上得到好的解决那就轻松很多。要更好地实施必须制定一个简明的规定,必须有力度的实行,相关部门也应该提供有关方面的常识问题及基础设施。

有关了解煤碳灰是煤燃烧后形成的粉末,主要成分Si02、Al2O3、Fe3O4、FeO、还有少量的CaO、MgO等,主要用途是城市垃圾填埋;煤灰坝处理;道路、铁路、排水工程;水利、隧道、堤、坝、闸防渗;蓄液库防渗;输水、输液渠道、固体废料堆放防渗;屋顶防漏;建筑物地下室、地下仓库、地下车库防潮;桩膜围堰、围海造陆、码头工程等。煤灰具有吸附、净化、催化等作用,所以在实验室中可以用煤灰代替很多药品进行各种实验,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于救生,净化污水,生产中可以作肥料和改良酸性土壤,在环境保护中可以用来处理工业废水等等。

用煤炭灰作为层层过滤环节其中一环节,对污水废水进行处理,在辅助以其他材料进行过滤,把过滤的水在进行处理得到对植物生长有用的水进行储存在需要时再利用。

草木灰是柴草燃烧后形成的灰肥,是一种质地疏松的热性速效肥。除含速效钾(5%-15%)外,还含有磷、钙、铁、镁、硫等有效养分。钾在植物体内能促进氮素代谢及糖类的合成与运输,可促使植株生长健壮,增强其抗病虫与自然灾害的能力,此外还具有提高植物抗旱能力的作用。草木灰在林果生产中具有广泛的用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站查看更多>地下水污染查看更多>工业废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