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发电行业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

2018-09-07 14:59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碳排放碳市场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落实《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发电行业)》,提升发电行业参与全国碳市场能力,9月5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主办、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承办的发电行业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并向与会代表赠送了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编写的《碳排放权交易(发电行业)培训教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出席会议并就发电行业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作好相关准备工作作了发言,有关电力集团公司领导也做了代表性发言。会议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李高司长主持。


庄国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坚持碳市场作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政策工具的定位,以发电行业为突破口率先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在碳市场平稳有效运行基础上,逐步扩大交易范围及品种,充分发挥碳市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促进作用。


庄国泰要求,要加强对发电行业参与全国碳市场的统一部署。各省(区、市)有关部门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管理协调作用,抓紧完成发电行业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各项任务,各有关电力企业要切实提高参与主体意识,全面提升参与碳交易能力,共同推动全国碳市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庄国泰对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积极推进发电行业碳交易相关工作方面,充分发挥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及服务方面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还就下阶段加快全国碳市场制度及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碳排放报告、核查和配额管理,以及强化能力建设等作出部署。


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保护厅(局)、发展改革委代表,中央管理的发电企业集团及部分地方电力企业参会。民航局、有关行业协会和部分科研机构参加会议。动员部署会后,与会代表继续参加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举办的一天半的培训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