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石家庄金鑫焦化有限公司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09-07 16:03来源:中国环境网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硝蓝天保卫战金鑫焦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2018年1月,《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已经实施三年,但焦化行业中安装了烟气脱硫脱硝装置的企业,达到表6限排标限值的企业寥寥无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其主要原因是市场上简单照搬燃煤电厂的治理经验,缺乏成熟可靠、完整一套的脱硫脱硝技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根据生态环境部领导和省领导指示要求,2018年6月1日,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河北省钢铁、焦化、燃煤电厂深度减排攻坚方案的通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号角已吹响,“打赢蓝天保卫战”进入攻坚期。

石家庄市藁城区金鑫焦化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8月,注册资本1.488亿元,位于藁城区城南工业园区内,公司各项手续齐全,2010年12月通过工信部组织的焦化行业准入验收并公告,2014年7月15日通过了河北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的清洁生产验收。为了积极响应“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2017年4月17日金鑫焦化投资3000余万元建设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装置一套并签订建成投产后提供5年的‘管家式’运营服务”的战略合作合同。项目于2017年9月30日送气脱硫,目前已运行一年了。

2018年7月16日,金鑫焦化公司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审批部门审批决定等要求,组织了焦炉烟道废气、废水的环保自主验收,8月9日通过了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噪声及固废的验收。根据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焦炉烟囱排放废气中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三项指标比《河北省钢铁、焦化、燃煤电厂深度减排攻坚方案的通知》附件2规定的河北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验收参照标准分别低60%、90%、50%。已经达到《河北省钢铁、焦化、燃煤电厂深度减排攻坚方案的通知》附件2规定的河北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验收参照标准第二项石膏雨和有色烟羽治理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金鑫焦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