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政策正文

生态环境部进一步强化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要求

2018-09-09 09:24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水源地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水源地保护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生态环境部于9月1日组织开展了水源地环境保护第二轮专项督查,从全国抽调执法骨干力量622人,分四批对各省(区、市)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每日通报督查情况及发现的突出问题。目前,已公开通报了5批55个水源地突出问题。

从检查情况看,多数地区积极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也有一些地区工作推进不力,水源地污染问题突出,整改工作明显滞后。如,9月2日-4日,生态环境部先后通报吉林省长春市石头口门水库、辽宁省辽阳市汤河水库、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西泉眼水源地等一批环境整治进展缓慢问题。

近日,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在现场检查中,特别指出了长春市石头口门水库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引起媒体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目前,长春市已启动调查核实工作,初步认定5人负有领导责任及直接责任,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针对这些突出问题,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持续深入做好水源地专项督查工作,紧盯问题不放,加强跟踪督办,逐一核实整治情况,限期整改到位。同时,督促地方政府全面落实水源地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力争实现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切实提升水源地环境安全保障水平。

生态环境部将坚持水源地环境信息公开,推动各地全面公开水源地基本信息、存在的环境问题及整改情况,鼓励公众拨打举报电话:010-12369,或通过“12369环保举报”微信公众号进行监督举报。对群众举报问题,生态环境部将督促地方逐一核实,依法查处,并向社会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源地保护查看更多>饮用水水源地查看更多>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