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政策正文

全文|《安徽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管理实施细则(暂行)》

2018-09-10 15:10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工业固体废物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安徽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印发,共五章、二十六条。《实施细则》提出,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机构推荐有效期为两年,评价机构应当于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向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提出复审申请,经复审合格后予以办理延期手续;不合格的,不予办理延期手续。详情如下:

关于印发《安徽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

皖经信节能〔2018〕180号

各市、直管县经信委: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工信部公告2018年第26号),推动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促进工业绿色发展,现将《安徽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8月30日

安徽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

管理实施细则(暂行)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促进我省工业绿色发展,推动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建立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控长效机制,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在安徽省行政区域内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适用于本细则。

第三条  本细则所指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是指对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的企业所利用的工业固体废物种类、数量进行核定,对综合利用的技术条件和要求进行符合性判定的活动。

第四条 评价工作按照企业自愿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评价活动。

第五条  各市县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依据本细则管理本区域内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促进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产业规范化、绿色化、规模化发展。

第六条 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的企业可依据评价结果,按有关规定申请暂予免征环境保护税及相关产业扶持等优惠政策。

第二章 机构管理

第七条  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机构(以下简称评价机构),是指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的第三方机构。列入推荐名单的评价机构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独立法人(在安徽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或建立分支机构),在资源综合利用评估、评价、技术服务等相关领域具有一年以上业务经验,熟悉相关产业政策、标准和规范;

(二)从事资源综合利用的专职人员不少于8人,其中中级职称以上人员不少于4人,机构技术负责人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专业范围包括资源、环境、财会等。评价机构人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三)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包括机构管理制度、评价工作规程、评价人员管理制度、专家审议制度等;

(四)与委托评价的单位在产品技术开发、生产、销售等方面不存在利益关系;

(五)评价机构具有开展业务活动所需的固定办公场所,具有开展现场评价所需的设备、设施;

(六)评价机构与所有从事资源综合利用的专职人员均需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

(七)遵纪守法,诚实求信,保守企业秘密,近三年内无违法违规等不良记录;

(八)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八条  符合推荐条件的评价机构可以向所在设区的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提交申报材料,经设区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审后,将合格机构材料推荐至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第九条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负责发布评价机构推荐名单。根据本省区域各市工业固体废物种类和数量,合理确定评价机构数量,择优选择合格的评价机构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后,无异议的直接向社会推荐,并将推荐名单报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

第十条  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机构推荐有效期为两年,评价机构应当于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向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提出复审申请,经复审合格后予以办理延期手续;不合格的,不予办理延期手续。

第十一条 评价机构申报推荐材料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评价机构申请报告;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三)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复印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