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40场报告精彩纷呈 第八届村镇水环境治理年度盛会圆满闭幕

2018-09-11 10:54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水环境治理环境科技产业污水处理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9月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住建部农村污水处理技术北方研究中心、中关村中科水环境保护技术创新推广中心、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主办,上海世浦泰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水工业市场》杂志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暨第二届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论坛”圆满闭幕。


论坛现场

9月7日,论坛进行了“策略与模式”、“技术创新与区域应用”两场主题单元报告,相关链接:(曲久辉、杭世珺、刘俊新等行业大家干货不断,第八届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上海开幕)。9月8日,论坛进行了余下两个单元的主题报告:“项目管理与运维控制”以及“厕所改造与分散处理”。

上午进行的“项目管理与运维控制”单元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住建部农村污水处理技术北方研究中心博士齐嵘以及北京首创清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工方先金主持,上海世浦泰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水处理工艺总工程师、德国著名水处理及滤膜应用专家Ferdinand  Klegraf,浙江双良商达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展望,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荣昌,富凯迪沃(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昶,广西益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湛波,广东东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市政总监张伟,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技术总监孙竟,南京领先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雪梅等嘉宾分别带来精彩报告。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住建部农村污水处理技术北方研究中心博士齐嵘(左)主持并做题目为《活性污泥法低温运行调控优化技术》的报告,北京首创清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工方先金(右)为论坛主持


上海世浦泰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水处理工艺总工程师、德国著名水处理及滤膜应用专家Ferdinand  Klegraf(左),报告题目为《德国乡村污水处理的现状及经验》。浙江双良商达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展望(右),报告题目为《农村污水治理之基于后端运维的全过程项目管理》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荣昌(左),报告题目为《东部河网地区农村污水收集和处理模式探讨》。富凯迪沃(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昶(右),报告题目为《运维取决于处理系统的完整性和工艺装备的实用性》


广西益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湛波(左),报告题目为《从技术转移转化谈村镇污水治理技术探索》。广东东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市政总监张伟(右),报告题目为《农村环境治理机遇与挑战》


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技术总监孙竟(左),报告题目为《MagBR磁介质生物反应技术研究及在村镇污水处理中的应用》。南京领先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雪梅(右),报告题目为《经济长效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实践与案例》

下午的“厕所改造与分散处理”单元由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系主任马文林以及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住建部农村污水处理技术北方研究中心技术部主任郭雪松主持,中科院生态研究中心研究员范彬,山东建筑大学副教授朱兆亮,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华东分院副总工程师叶峰,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教授李子富,江苏河马井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敏宏,图方便苏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俊,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上海市农村水环境治理专家委员会专家黄瑾,北京中斯水灵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王坤,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工业品部技术经理孙辉,北排集团科技研发中心副主任常江,美国分散污水处理及回用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美国卓勒公司首席科学家马修•拜尔斯博士共11位嘉宾带来精彩演讲。


“厕所改造与分散处理”单元主持人: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系主任马文林(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住建部农村污水处理技术北方研究中心技术部主任郭雪松(右)


中科院生态研究中心研究员范彬,报告题目为《厕所革命——内涵、外延、道路与实践》


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华东分院副总工程师叶峰(左),报告题目为《江苏中部地区某市城乡统筹一体化推进污水治理规划案例分享》。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教授李子富(右),报告题目为《乡村厕所及污水处理现状及分析》


江苏河马井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敏宏(左),报告题目为《农村污水“模块化装配式”全系统解决方案——收集、转输、处理》。图方便苏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俊(右),报告题目为《农村厕所改造技术与产品综述》


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上海市农村水环境治理专家委员会专家黄瑾(左),报告题目为《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上海农村水环境治理》。山东建筑大学副教授朱兆亮(右),报告题目为《农业缓释碳源在村镇污水多级AO技术中应用—山东村镇污水治理运行案例分析》


北京中斯水灵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王坤(左),报告题目为《VFL垂直流迷宫工艺在村镇污水处理中的实践》。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工业品部技术经理孙辉(右),报告题目为《立昇PVDF复合膜在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北排集团科技研发中心副主任常江(左),报告题目为《北排分散式污水处理技术与应用》。美国分散污水处理及回用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美国卓勒公司首席科学家马修•拜尔斯博士(右),报告题目为《北美简约化分散式污水处理系统管理进程》



焦点对话活动现场

9月8日的焦点对话环节围绕“厕所革命如何与农村污水治理结合”这一主题展开,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教授李子富主持了该环节。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公厕委顾问、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厕所协会专家黄瑾,图方便苏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俊,中设设计集团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亚丽,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系主任马文林,浙江双良商达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展望,江苏河马井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敏宏等嘉宾围绕厕所革命的计划与效益有哪些、厕所革命如何与农村污水治理相结合、企业如何参与厕所革命抢占市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住建部农村污水处理技术北方研究中心主任、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理事长刘俊新

会议闭幕式环节,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住建部农村污水处理技术北方研究中心主任、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理事长刘俊新致闭幕辞。

刘俊新讲到,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举办至今已有8届,每届的参会人数都在不断增加,今年更是达到了600余人,更有来自上海水务局、合肥环巢湖管委等政府部门人员参加,这是以前所未有的。另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曲久辉,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中科院生态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村镇污水治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敏,全国村镇污水治理专家委员会顾问、北控水务集团顾问总工杭世珺,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院副院长何强,北京市政工程研究院研究所原总工、北京首创清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工方先金等业内有影响力的专家也都出席了本次论坛。

同时,刘俊新表示,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市政、城建、环保、水务公司、高校的代表,以及北控水务、北排集团等领军企业的代表,以及48家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论坛共有40场报告,2场焦点对话,话题涉及水环境治理、运维、区域应用、厕所改造、项目管理等方面,实现了政、产、学、研多方对话。

最后,刘俊新讲到,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会务组每年都在尝试丰富、充实论坛内容,而自己也衷心希望论坛越来越精彩,并代表论坛主办方、承办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

本届论坛为期3天,至此,2天的会议报告已经结束。9月9日,部分与会代表赴上海市金山区牡丹村污水处理工程、长浜村污水处理工程进行参观考察,该两个工程均用于村民生活污水的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环境科技产业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