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政策正文

贵州省2018年第二批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工程包发布

2018-09-12 10:3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民间投资项目环保贵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贵州省2018年第二批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工程包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黔发改投资〔2018〕1106号

各市(州)发展改革委、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各县(市、区、特区)发展改革局,省直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近期部署的促进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有关要求,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扩大民间投资规模,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工作安排,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了贵州省2018年第二批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工程包(以下简称“工程包”),现印发给你们,同时向社会公开发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程包”主要内容

本次共向社会资本推介民间投资项目82个,项目总投资1050.08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为892.15亿元,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7个,项目总投资208.81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208.81亿元;工业项目11个,项目总投资162.09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122.94亿元;环境保护项目6个,项目总投资32.13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30.89亿元;交通运输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51.17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47.88亿元;教育项目1个,项目总投资2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2亿元;科技项目1个,项目总投资35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28亿元;旅游项目25个,项目总投资330.80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282.52亿元;农业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14.5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5亿元;体育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31.3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30.6亿元;物流项目5个,项目总投资57.46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27.24亿元;养老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15.98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12.9亿元;医疗卫生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29.09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24.05亿元;重大市政工程项目11个,项目总投资79.75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69.32亿元。

为切实抓好我省民间投资示范项目的推介工作,遴选了10个投资规模适度、商业潜力大、投资回报机制明确的民间投资项目向社会资本进行重点推介,项目总投资124.6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80.07亿元,项目涉及交通运输、物流、科技、工业、农业、旅游、重大市政工程七个重大领域。

二、有关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统筹抓好项目前期手续、资金筹措、建设管理等工作,加强对项目的协调服务,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建设;要加强项目谋划和储备,做到“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补充一批”;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牵好头做好“工程包”项目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强与规划、环保、国土等相关部门的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推进;要加强项目信息监测,强化跟踪调度,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沟通、解决,切实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二)加大支持力度。对纳入“工程包”的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在政策、资金、项目推介上给予倾斜支持,优先争取纳入国家、省级相关规划,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争取中央资金和安排省级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及其他相关产业基金。对正在办理相关前期手续的项目,各级发展改革、规划、环保、国土等有关部门要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程代办。

(三)加强推介引导。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鼓励民间投资的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特别要抓住“产业大招商”突破年的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利用各种平台和媒体加强宣传,积极向社会各界推介项目,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参与我省项目建设,并及时对项目建设成效和典型案例进行总结,组织新闻媒体进行跟踪宣传报道。

附件:贵州省2018年第二批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工程包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9月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民间投资项目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贵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