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政策正文

节能环保项目18个《黑龙江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2018-09-12 13:4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重点产业项目节能环保项目黑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黑龙江发布了《黑龙江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并随文公布了2018年黑龙江省重点产业项目计划表,其中包括节能环保项目18个,涉及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固体废物处理和危险废物处理项目等。详情如下: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

黑政办规〔2018〕47号

各市(地)、县(市)人民政府(行署),省政府各直属单位:

《全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8月14日

全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18—2020年)

为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紧紧扭住产业项目建设这个根本抓手,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抓环境、抓改革开放创新、抓解放思想,推动全省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新的投资增量,促进全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抓好“五头五尾”,在补短板强弱项上聚焦发力,进一步强化产业项目谋划,加快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盘活处置“半截子”工程项目,促进更多产业项目建成投产,扩大有效投资,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考核,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促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2018—2020年,全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实现“4个1”和“1出清”目标,即滚动谋划生成储备重点产业项目1000个以上,产业项目谋划总投资达到1万亿元以上,开工建设重点产业项目1000个以上,建成重点产业项目投产1000个以上,“半截子”工程项目实现改造升级和腾笼出清。

二、主要任务

(一)实施重点产业项目谋划工程。

坚持把项目谋划生成储备作为产业项目建设的基础,创新项目谋划思路,压实项目谋划主体责任,加大项目谋划工作力度,力争三年全省滚动谋划生成储备投资2亿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1000个以上。

1.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方向谋划产业项目。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产业发展方向,聚焦做好“三篇大文章”、抓好“五头五尾”,重点围绕军民融合、“化尾”“电尾”“食尾”等重点领域谋划生成储备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项目,切实增加产业项目储备数量。要坚持远近结合,以即期可发力、短期见成效、长期有带动的方向为切入点,重点在“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上率先出彩、在军民融合上率先破题、在原生态上率先发力,加快谋划一批食品和农产品深加工、老工业企业升级改造、生态旅游和大健康产业项目。要推动一产三产升级,在延伸农产品加工链条、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金融物流科技服务业等生产性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发展旅游健康养老文体休闲等生活性服务业方面增加项目储备,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2.拓展产业项目谋划路径。创新工作思路,开拓项目谋划视野,丰富项目谋划手段,增加项目储备数量。鼓励存量企业实施裂变发展培育项目,加快企业技术改造和扩量升级。围绕产业链延伸和上下游产品配套生成项目,促进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军民融合形成项目,提升产业项目技术水平。利用优化优质资源配置引入项目,吸引国内大型企业建设重大项目。加强与专业机构、行业龙头企业合作高起点谋划项目,建设具有前沿技术的产业项目。对接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科技成果孵化项目,落地转化科技成果。

3.落实产业项目谋划任务。坚持产业项目谋划与各地经济规模相匹配原则,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绥化等主要城市在项目谋划上要有更大担当,更好的发挥省会城市示范作用、释放中心城市带动作用,激活周边区域要素,促进区域协同发展。资源型地区要强化转型发展,煤城突出现代煤化工和非煤替代产业项目谋划工作,林区突出生态旅游、林下资源开发、绿色有机食品等项目储备。沿边地区要发挥地缘优势,突出开发外向型产业项目。按照各地2015年至2017年经济总量占全省的比重,并考虑各地间的适度均衡,确定各地三年谋划产业项目最低目标,鼓励各地超额完成任务。

重点产业项目

延伸阅读:

福建省向民间资本推介重点领域项目表(1)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产业项目查看更多>节能环保项目查看更多>黑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