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政策正文

江西省赣州市中心城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工作方案

2018-09-13 10:56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赣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附件3

生活垃圾分类名词注释

【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

【餐厨(含居民厨余)垃圾】包括相关单位食堂、宾馆、饭店、饮食服务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产生的食物残余、食品加工废料、过期食品和废弃食用油脂,居民家庭产生的菜帮菜叶、瓜果皮核、剩菜、剩饭等废弃易腐性食物。

【可回收物】包括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玻璃,废纸塑铝复合包装等。

【其他垃圾】包括建筑垃圾、园林绿化垃圾、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产生的蔬菜瓜果垃圾、腐肉、肉碎骨、蛋壳、禽畜产品内脏。

【大件垃圾】是指体积较大、整体性强,需要拆分再处理的废弃物品。包括废家用电器和家具等。

【再生资源】是指在社会生产和生活消费过程中产生的,已经失去原有全部或者部分使用价值,经过回收、加工处理,能够重新获得使用价值的各种废弃物,包括生活垃圾中的可回收物。

【低价值可回收物】是指本身具有一定循环利用价值,在垃圾投放过程中容易混入其他类别生活垃圾,单纯依靠市场调节难以有效回收,需要经过规模化回收处理才能够重新获得循环使用价值的废玻璃类、废木质类,废软包装类、废塑料类等固体废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查看更多>赣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