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政策正文

生态环境部通报水源地专项第二轮督查进展 (9月12日)丽江等部分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生活面源污染整治滞后

2018-09-14 08:34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饮用水水源地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生态环境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2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工作持续开展。第二批次10个督查组在河北、重庆、四川、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市),现场检查了96个饮用水水源地的247个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从检查情况看,148个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销号,完成比例为60%;其他99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

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5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滞后,水源保护区内居民生活污水未经有效处置,有关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尚未动工建设。主要涉及云南省丽江市(2个问题)、重庆市潼南区、重庆市荣昌区、云南省楚雄州各1个问题(详见附件)。

对未完成整治任务的问题,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责任,切实解决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有效保障水源地环境安全。

附件

整治进展相对滞后的问题清单

(9月12日)

QQ截图20180914083316.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饮用水水源地查看更多>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查看更多>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