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焦炉地面除尘站的选择——长林能源

2018-09-18 14:35来源:长林能源关键词:高效除尘技术除尘站长林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焦炉在装煤和出焦过程中,在装煤孔和出焦处产生大量的高温阵发性烟尘,烟气中主要污染物有粉尘、苯可溶物、苯并芘等,毒害性非常大,被人吸进呼吸系统达到一定数值时能引起鼻炎、各种呼吸道疾病以及肺癌,严重污染环境,危害工人和居民的身体健康,

复热式废气循环、侧装煤捣固式焦炉,装煤时煤饼进入炭化室对内部气体有一定的挤压作用,由于煤饼与炉墙之间存有间隙,烟尘逸出面积大,使炉顶吸尘孔排出的烟气十分猛烈,而且剧烈燃烧。因为没有高压氨水喷淋装置,所以处理这种烟气的难度较大。

针对此种情况,长林能源开发出高压氨水无烟装煤高效除尘技术

1、高压氨水的工作原理是:高压氨水泵自循环氨水槽内取水并加压后,通过在相邻炭化室的桥管内高压喷射氨水,而产生射吸力(工作压力为3.0MPa-3.5MPa),造成上升管底部产生一定的负压,将装煤过程中产生的煤气通过侧导烟车“M”型导烟管导入到结焦末期的相邻炭化室内,最终进入集气管,实现了煤气回收利用,做到了无烟装煤。

2、系统的优点:该工艺系统极大地降低了地面除尘站的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的排放,符合国家的环保要求,具有节能环保的功能,又实现了煤气的回收利用而产生经济效益。

以年产130万吨的焦化厂为例,改造费用约500万元,每年可回收煤气约1100万m3,焦油1400t,粗苯400t,综合经济效益每年900余万元。

1.png

新疆松迪4.3m机焦炉皮带无值守地面站系统

2.png

河北汇丰5.5米机焦炉皮带无值守地面站施工现场

3.png

山西新绛高义4.3m机焦炉皮带无值守地面站系统

延伸阅读

捷报频传 长林能源连续中标彰显实力

长林能源又获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山西曲沃县领导莅临长林能源视察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效除尘技术查看更多>除尘站查看更多>长林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