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企业正文

AWW-Ⅰ固废自蔓延热解焚烧无害化处置系统--重庆盎瑞悦污泥焚烧处置技术突破国内外难题

2018-09-19 13:54来源:重庆盎瑞悦关键词:污泥焚烧处置技术污泥处理处置重庆盎瑞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得到了高速发展,但长期以来“重水轻泥”的现象普遍存在,制约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的因素也有很多。

由于国家污泥处理处置总体技术路线不够明确,国内污泥处理处置通过国外经验的借鉴和国内数十年的探索,逐渐形成了几条较为清晰的技术路线,包括脱水填埋、厌氧消化+土地利用、工业窑炉协同焚烧、干化+焚烧+灰渣填埋或建材利用等多套污泥处理处置技术工艺。

1.jpg

从环保性和经济性上考虑,生活污泥采用焚烧处置及资源综合利用的路线,已成为国际上的主流发展趋势,也是现阶段国内污泥处理处置的最佳方案。发达国家,如德国已经明确立法要求必须污泥焚烧处置,并进行焚烧残渣磷的回收。

最近几年我国污泥焚烧处置明显迎来了较快发展,香港、上海等多地已在尝试采用焚烧的方式对生活污泥进行有效处理;但现有污泥焚烧处置技术和装备大多系国外引进,因其投资、运行成本高、占地面积大、工艺技术复杂,无法适应大中小型污水处理厂污泥的处理,不能做到污水处理厂污泥的就地处理。

而在重庆实施的“重庆市生活污泥无害化处置示范项目”圆满解决了以上问题,该项目建于污水处理厂红线范围内,占地面积约500m2,处置能力为30000吨/年(12h/d)。

2.jpg

项目效果图

项目采用了重庆盎瑞悦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利装备AWW-Ⅰ固废自蔓延热解焚烧无害化处置系统,区别于其他焚烧方式,在于燃烧从料层的表层开始进行,燃烧层在抽风作用下逐步向下推进,直至料层底部,完成全部料层的焚烧,燃烧带温度最高达1300℃;可将城市生活污泥中的有机物全部碳化、杀死病原微生物,重金属不再产生浸出毒性,从而实现城市生活污泥的无害化处理。

3.jpg

AWW-Ⅰ固废自蔓延热解焚烧无害化处置系统

4.jpg

自蔓延热解焚烧焚烧原理

5.jpg

烧后料层

该装备同时还能利用各类农作物秸秆、园林废弃物作为处置过程中的辅助添加原料,解决农林废弃物填埋问题,降低库容,同时可降低处置成本。在对生活污泥实现无害化处置的同时,残渣可作为水泥添加物及园林肥料使用,真正实现了污泥处置的无害化和资源化。

该项目技术及形成的装备具有以下优势:

1.远比国内外污泥焚烧、干化技术投资及运营成本低;

2.比国内外污泥焚烧、干化技术占地面积少10倍以上,可直接建设在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内;

3.特有的烟气多级循环二次燃烧技术,可以大大减少了烟气排放总量,成功的解决了以往污泥焚烧技术存在的几大难题。

同时,基于成熟的工业化装备,实现了小型化、智能化、模块化,通过车载的方式形成了环保应急移动环保装备。

该装备占地面积小、无需土建,处理方式灵活,特别适应于偏远地区,小规模、短期集中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焚烧处置技术查看更多>污泥处理处置查看更多>重庆盎瑞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