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评论正文

河北环保“放管服”五年计划来了!这些改革举措你要了解一下

2018-09-20 10:54来源:长城网作者:张艺萌关键词:放管服环境保护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河北省环保厅印发《河北省环境保护厅“放管服”改革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提出,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协调并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持续深化简政放权。进一步加大减权放权力度,加强行政审批许可标准化建设,完善清单管理制度。权力下放部门要加强承接管理和培训,确保下放的权力接得住、管得好。全面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及办事指南,规范办事流程,简化申请材料,精简审批环节。对已编制公开的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实时动态调整。严格按照清单进行管理,决不允许对清单之外的行政事项实施行政监管,增加群众负担。

切实增强监管能力。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对违法违规、影响恶劣的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强化环境监管结果运用、创新环境监测手段、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全面实行行政执法公示,推进全过程记承工作,严格审核重大执法决定。

提升服务水平。深化建设项目环评改革。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完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建设,深化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制定全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方案,加强省、市、县环境监测能力建设。

延伸阅读

河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放管服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