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政策正文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会 会议表决通过《山东省水污染防治条例》

2018-09-25 08:52来源:山东环境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条例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1日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济南闭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和有关法规、决定等。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晓明、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山东省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等十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山东省盐业管理条例>等五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山东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山东省农村公路条例》《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清理规范性文件的报告的决定》《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一批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审查批准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九件地方性法规和决定。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决定任命刘强为山东省副省长,刘强作表态讲话。会议还免去了人民法院有关审判人员职务、人民检察院有关检察人员职务。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山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刘强进行了宪法宣誓。刘家义要求新任职的同志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埋头苦干、廉洁奉公,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刘家义指出,《山东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等3件法规经过两次审议后顺利通过,省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强化条例执行,确保法规得到全面贯彻实施。会议对《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草案)》等5件法规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法制委和常委会法工委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立法调研,认真研究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提请下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清理规范性文件的报告,决定废止15件规范性文件,宣布12件规范性文件失效,常委会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规范性文件动态管理机制,做好即时清理及后续处理工作。会议听取审议了省政府关于全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前教育的重要指示,聚焦解决“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等问题,加大资金投入,增加资源供给,强化行业监管,不断提高学前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

山东副省长王书坚,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勇,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及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后,举行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题讲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条例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