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2018年多省市水泥错峰生产政策汇总

2018-09-26 08:2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错峰生产环境保护水泥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各省市对重污染天气的应急措施也相继发布,并且越来越严格。虽然各地区应对污染的措施有所差别,但其中都把水泥“错峰生产”作为了给环境解压的重中之中。近期,山东、山西、河北、江西、湖北等地相继发布了水泥行业错峰生产计划,其中不止是冬季的错峰停窑,非采暖季的错峰计划也明确作出了规定。北极星环保网整理如下,如有疏漏敬请谅解。

陕西

《陕西省2018年错峰生产实施方案》指出,夏季错峰生产时间为6月1日至8月31日。其中,水泥(含特种水泥,不含粉磨站)行业实施限产30%左右,以设计生产能力核算。

冬季错峰生产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其中,关中地区水泥(含特种水泥,不含粉磨站)、砖瓦窑(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陶瓷(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石膏板、保温耐火材料、防水材料等建材行业全部实施停产。水泥粉磨站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实施停产。

江西

《关于在江西全省水泥行业推行错峰生产的通知》要求,2018年-2020年在全省水泥行业推行错峰生产。全省水泥熟料生产线年度停窑错峰生产时间原则上不少于55天。其中春节期间(2-3月份)不少于35天,夏季酷暑不少于10天,环境敏感期不少于10天。

山西晋城

《晋城市城区“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方案》明确建材等行业错峰生产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2019年3月15日。建材行业:水泥(含特种水泥、不含粉磨站)、砖瓦窑(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陶瓷(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玻璃棉(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岩棉(不含电炉)、石膏板(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采石、采砂、耐火(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矾石(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石灰、沥青拌和、混凝土搅拌站,全部实施停产。

山西

《关于2018年水泥熟料企业夏季错峰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全省境内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含特种水泥,不含粉磨站)施行夏季错峰生产,每条熟料生产线停窑20天。

具体错峰生产安排为:

2018年7月5日~7月24日,共20天

停产地区为太原市、大同市、阳泉市、长治市

7月15日~8月3日,共20天

停产地区为晋城市、朔州市、晋中市、运城市

7月25日~8月13日,共20天

停产地区为忻州市、吕梁市、临汾市

山东

水泥企业2018年非采暖季错峰生产计划

自2018年8月17至9月5日期间,全省熟料企业错峰停窑。

河北唐山

唐山市在2018年3月16日至11月14日,水泥窑限产30%(按设计产能计算),即非采暖季每日生产负荷不得超过设计产能的70%。水泥粉磨站限产30%(按生产天数计算),即在非采暖季每月企业的生产天数不得超过20天。

湖北

《2018年湖北省水泥企业错峰生产计划汇总表》中,对59条水泥生产线的各自停窑时间做出明确规定,约80%的生产线停窑需超过60天,全年每条窑的停产时间超过70天,非冬季错峰的停产天数达到平均30天以上。

河南

第一时段:6月1日至30日;

第二时段:9月1日至30日;

第三时段:12月1日至次年1月31日(承担危险废物处置的生产线12月停产);

第四时段:2019年3月1日至3月31日。

辽宁

2018年错峰生产计划:

6月1日至6月15日错峰停窑,计划在7、8、9每月错峰15天。

河北邯郸

2018年4月1日起至11月15日,水泥限产比例20%左右。

湖南

对56家水泥企业分别停窑17-90天不等。共计停窑2696天。

贵州

根据贵州省2018黔中地区水泥秋季错峰停窑生产方案,黔中地区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错峰生产9月至11月累计不少于30天,其中9月30日以前为第一阶段错峰停窑时间不少于15天/条,11月15日以前为第二阶段错峰停窑时间不少于15天/条。

重庆

全市33家水泥企业共48条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和2条JT窑水泥生产线全部实行错峰生产,总计错峰生产停窑4825天,平均每条水泥生产线错峰生产停窑96.5天。

(一)错峰生产时段。每年1—2月、6—8月、11—12月和雨季、用电高峰、环境应急时段、重污染天气时段为错峰生产重要时段,其他月份为错峰生产调节时段。

(二)错峰生产天数。一是主城区和渝西区域内企业(除綦江区、南川区、万盛经开区)每年错峰停窑总天数110天,其中:1—2月停窑20天, 6—8月停窑35天,11—12月停窑20天,其他时段错峰停窑35天。二是渝东南、渝东北区域内企业(包括綦江区、南川区、万盛经开区)每年错峰停窑总天数85天,其中:1—2月停窑15天, 6—8月停窑30天,11—12月停窑15天, 其他时段错峰停窑25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错峰生产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查看更多>水泥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