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标准正文

政策全文丨广东环保厅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裁量标准(试行)

2018-09-28 13:14来源:广东省环保厅关键词:环境保护环境行政处罚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4《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 违反本办法第十四条第一款、第二十一条规定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污染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四条第一款 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终止从事收集、贮存、处置危险废物经营活动的,应当对经营设施、场所采取污染防治措施,并对未处置的危险废物作出妥善处理。

第二十一条 危险废物的经营设施在废弃或者改作其他用途前,应当进行无害化处理。

填埋危险废物的经营设施服役期届满后,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对填埋过危险废物的土地采取封闭措施,并在划定的封闭区域设置永久性标记。)

裁量标准:

1、对填埋过危险废物的土地已采取封闭措施,但未在划定的封闭区域设置永久性标志,经责令限期改正但逾期不改正的,处5万元以上6万元以下罚款;

2、对填埋过危险废物的土地未采取封闭措施,经责令限期改正但逾期不改正的,处5万元以上8万元以下罚款;

3、未进行无害化处理,经责令限期改正但逾期不改正的,处5万元以上8万元以下罚款;

4、对未处置的危险废物未作出妥善处理,经责令限期改正但逾期不改正的,处5万元以上8万元以下罚款;

5、对经营设施、场所未采取污染防治措施,经责令限期改正但逾期不改正的,处8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6、造成较大社会影响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8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6.5《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款 违反本办法第十五条第四款规定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收缴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或者由原发证机关吊销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五条第四款 禁止伪造、变造、转让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裁量标准:

1、转让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并处5万元以上6万元以下罚款;

2、变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收缴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并处6万元以上8万元以下罚款;

3、伪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收缴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并处8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4、造成较大社会影响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收缴伪造编造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或者由原发证机关吊销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并处10万元罚款。

§6.6《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 违反本办法第二十条规定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由原发证机关暂扣或者吊销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第二十条 领取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应当与处置单位签订接收合同,并将收集的废矿物油和废镉镍电池在90个工作日内提供或者委托给处置单位进行处置。)

裁量标准:

1、未与处置单位签订接收合同,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并由原发证机关暂扣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2、未将收集的废矿物油和废镉镍电池在90个工作日内提供或委托处置单位进行处置,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的,处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并由原发证机关暂扣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3、造成较大社会影响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经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但逾期不改正的,处4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并由原发证机关吊销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6.7《广东省严控废物处理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十五条 违反本办法第八条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原发证机关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第八条 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持证单位变更工商登记的,应当自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15日内,向原发证机关申请办理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变更手续。)

裁量标准:

1、持证单位变更工商登记,自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15日内,未向原发证机关申请办理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变更手续,经责令限期改正但逾期不改正的,处5000元罚款;

2、造成较大社会影响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1万元罚款。

§6.8《广东省严控废物处理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十六条 违反本办法第九条、第十条第三款、第十条第四款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第九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持证单位应当按照原申请程序,重新申领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

(一)调整严控废物处理工艺的;

(二)增加严控废物类别的;

(三)新建或者改建、扩建、迁建原有严控废物处理设施的;

(四)处理严控废物超过许可年处理规模20%以上的。

第十条第三款 本条第一款规定的持证单位应当在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0日内按照第六条规定的程序,申领本条第二款规定的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试生产或者试运行期满未能通过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验收的,或者在竣工验收合格后未按时申领本条第二款规定的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的,该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自动失效。

第十条第四款 本条第二款规定的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持证单位继续从事严控废物处理活动的,应当于届满40日前按照第五条、第六条的规定重新申领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

裁量标准:

1、经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能及时予以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2、经责令停止违法行为,但拒不改正的,处2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3、造成较大社会影响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万元罚款。

§6.9《广东省严控废物处理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十七条 违反本办法第十一条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应当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原发证机关暂扣或者吊销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

(第十一条 严控废物处理单位应当建立严控废物处理情况档案,如实记载其利用、处置的严控废物类别、来源、去向等事项,并于每年1月30日前书面向发证机关及所在地县级以上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报告上一年度严控废物处理活动情况。)

裁量标准:

1、未建立严控废物处理情况档案,如实记载其利用、处置的严控废物类别、来源、去向等事项的,或者已建立严控废物处理情况档案,如实记载其利用、处置的严控废物类别、来源、去向等事项,但未于每年1月30日前书面向发证机关及所在地县级以上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报告上一年度严控废物处理活动情况,经责令限期改正但逾期不改正的,暂扣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

2、造成较大社会影响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吊销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

§6.10《广东省严控废物处理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十八条 违反本办法第十三条第一款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污染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三条第一款 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持证单位终止处理严控废物活动的,应当对处理设施、场所采取污染防治措施,并对未处理的严控废物及其产品做出妥善处理。)

裁量标准:

1、终止处理严控废物活动,未对处理设施、场所采取污染防治措施,或者对未处理的严控废物及其产品未做出妥善处理,经责令限期改正但逾期不改正的,处2万元罚款;

2、造成较大社会影响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万元罚款。

§6.11.1《广东省严控废物处理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十九条第一款 违反本办法第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下的罚款。

(第十四条第一款 禁止无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从事严控废物处理活动。

第十四条第二款 禁止不按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的规定从事处理活动。)

裁量标准:

1、无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或者不按严控废物处理许可证的规定从事严控废物处理活动的,没收违法所得;

2、造成较大社会影响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下的罚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保护查看更多>环境行政处罚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