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太钢全面全方位发力全面实现超低排放目标

2018-10-09 08:58来源:山西国资委关键词:超低排放绿色发展太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太钢集团和太钢不锈召开两级公司2018年四季度环委会扩大会议暨“太钢不锈绿色发展升级版实施规划”部署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全面全方位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全面实现超低排放目标。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高祥明主持会议。公司副总以上领导参加。

会上,太钢集团党委常委、太钢不锈副总经理谢力就《太钢不锈绿色发展升级版实施规划》作了说明。《规划》从大气环境、水环境、固体废弃物处理、噪声控制等方面,对包括辅助工序在内的公司全线生产过程的污染控制目标和达标时限、实施环保项目的预期效果和推进时间节点作出安排部署,同时对物流运输优化及散装物料抑尘管控,施工工地、道路管理及绿化,环境生态管理信息化等专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高祥明在讲话中指出,全力快速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全面实现超低排放目标,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信心。他指出,十多年前,公司就明确提出,绿色发展是公司生存的前提、发展的基础。按照这一思路,公司持续推进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市的要求相比,与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太钢向省委省政府已经作出庄严承诺,即到2019年底,全面达到超低排放要求;到2020年,污染物排放总量比2017年降低50%。目标明确,任务艰巨。公司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着眼公司长远发展和维护广大职工及家属的切身利益,着眼于不断满足公司所在城市和区域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的新需求,坚决摒弃重生产轻环保、重成本轻环保思想,切实增强全员环保意识,切实增强信心,持续加大投入,加快采用成熟可靠先进技术的步伐,同时,围绕开发新技术,组织开展联合攻关,尽快突破技术瓶颈,加快新工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快速实现环保绩效新进步。

高祥明指出,要全面全方位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环保管理全面升级和环保绩效显著改善。要从项目投入、项目建设、日常维护、治理等方面全面发力,全力推进环保工作管理升级;要把与公司相关的所有业务链各单元全部纳入环保管理范围,实现从太钢本部到客户、供应商和协力队伍相关业务链的全覆盖。业务链各单元要不等不靠,按照《太钢不锈绿色发展升级版实施规划》的模式,迅速制定自身的具体计划和工作措施,确保与太钢一起达到超低排放目标要求。要按照全面全方位的要求,加大对无组织排放的治理,特别是要针对运输扬尘问题,从严从细从实,坚决做到车光货亮、沟槽见底、设备见本色、散料全封闭,让车辆运输真正成为太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高祥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激励考核力度,发挥其利剑的作用。环保工作既是太钢生存发展的需要,更是太钢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工作中的问题,要坚决落实铁腕治污的要求,勇于亮剑,扫赖除懒。对于达不到标准和要求的散、乱、污单位,该淘汰的淘汰,该退出的退出。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单位、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环保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环保责任担当起来,把环保压力传导下去。要强化监督,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绿色发展升级版实施规划的各项目顺利推进,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超低排放目标。

焦化厂、炼铁厂、炼钢二厂、不锈冷轧厂、制造部、能源环保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公司环委会成员单位,相关部门、厂(矿)行政正职和分管环保副职以及主管环保部门负责人,相关子分公司、合资公司、协力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绿色发展查看更多>太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