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政策正文

陕西延安印发《关于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

2018-10-11 09:08来源:延安市人民政府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水十条城市黑臭水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保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各县区党委、政府是水环境保护的责任主体,党委和政府的主要领导、河长是本行政区域水环境保护的第一责任人,要针对流域水环境质量和改善目标要求,制定限期达标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按期达标。建立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协调机制,定期召开会议通报治水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水污染防治具体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按照法律规定和“管行业就管环保”的要求,加强本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认真清理相关行政权力事项,严格依法履行相关职责,共同推进全市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二)加大投入,完善保护机制。各县区政府完成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水环境治理设施齐全且运行稳定、排放达标,行政辖区出境断面和其他考核断面水质达到中省市考核要求,且持续提升改善的,市政府酌情给予资金支持。同时,市政府将采取转移支付的方式进一步建立健全主要河流水环境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将全市主要河流断面全部纳入水环境污染考核补偿范围,所收缴的水环境污染补偿资金重点用于污染治理、环境监测、环境执法、环境应急等能力建设。

(三)严格考核,夯实治理责任。从2018年起,市政府执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的河长制暨水污染防治考核制度,对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及市级相关部门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并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奖惩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作为水污染防治、重点流域转移支付和生态补偿等资金分配的参考依据。建立完善水污染防治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厘清治水责任,对因工作不力或履职不到位,导致水环境质量无明显好转的,主要领导和直接责任人不予提拔使用,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

附件:

1.延安市地表水水质目标表

QQ截图20181011085829.jpg

2.延安市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任务清单

QQ截图20181011085853.jpg

3.延安市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目标

QQ截图20181011085919.jpg

QQ截图20181011085930.jpg

4.延安市城镇生活污染控制清单

QQ截图20181011085952.jpg

5.延安市工业污染防治清单

QQ截图20181011090107.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十条查看更多>城市黑臭水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