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臭氧/生物活性炭工艺中活性炭失效判定及更换研究

2018-10-15 09:33来源:中国给水排水作者:陶辉关键词:活性炭吸附生物活性炭供水水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臭氧-生物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在保障饮用水安全、提升供水水质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但随着使用年限的延长,生物活性炭单元对水中部分污染物的去除效果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同时活性炭本身的理化性能,如碘值、强度、灰分等,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劣化。为更好地发挥生物活性炭工艺的净化效果,在综合臭氧氧化、活性炭吸附和生物降解协同作用的基础上,结合水质差异和现实需求,从净水效能、活性炭理化性能、微生物种群演替入手,开展了生物活炭失效判别研究工作,并提出了相应的判别指标体系。并在此基础上从微生物生长、污染物净化、抗冲击负荷能力和颗粒泄漏等方面开展了不同活性炭更换方案的对比研究,提出了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的更换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活性炭吸附查看更多>生物活性炭查看更多>供水水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