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河北津西钢铁脱硫脱硝项目通过性能考核

2018-10-15 10:19来源:中冶建研院关键词:脱硫脱硝技术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5日,中冶建研院中冶节能环保采用“低温烟气循环流化床同时脱硫脱硝技术及装备”承建的河北津西钢铁2#265平米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圆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运行性能考核。

经过对稳定运行及168小时满负荷运行状况的分析,该项目工艺具有净化效率高、流程简单、运行可靠、经济性好、副产品易于处理、无二次污染等显著优点,其脱硫效率可达到99%,脱硝效率可达到90%,可满足烧结烟气SO2<35mg/m3,NOx<50mg/m3和颗粒物<10mg/m3超低排放标准。

“低温烟气循环流化床同时脱硫脱硝技术及装备”是中冶建研院中冶节能环保脱硫脱硝科技创新团队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创新发展基于半干法的新型烟气污染控制一体化技术及装备,该技术利用传统的钙基吸收剂,在一个过程、一个反应塔内实现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同时脱除,解决了低温烟气脱硝的世界性难题,属国际领先;同时,该项技术及装备不仅可用于烧结行业,同样适用于工业锅炉、燃煤机组、球团及玻璃炉窑等低温烟气治理领域,为各领域烟气实现超低排放提供了一条可靠的技术路径及先进、成熟的烟气综合治理方案。

该项目为京津冀区域为数不多并满足烧结行业超低排放指标的工程示范之一,其圆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运行性能考核,标志着“低温烟气循环流化床同时脱硫脱硝技术及装备”在烧结行业的应用已经成熟,并具备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技术查看更多>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