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西安印发《西安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化提标改造和加盖除臭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

2018-10-15 16:1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西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完成时限:2019年

8.完成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及调试(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准Ⅳ类水质标准)和加盖除臭工程。

责任单位:鄠邑区政府

完成时限:2019年

9.完成第十四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调试(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准Ⅳ类水质标准)和加盖除臭工程。

责任单位:航天基地管委会

完成时限:2019年

10.完成第十三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调试(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准Ⅳ类水质标准)和加盖除臭工程。

责任单位:灞桥区政府

完成时限:2019年

11.完成高陵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及调试(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准Ⅳ类水质标准)和加盖除臭工程。

责任单位:高陵区政府

完成时限:2019年

12.完成户县第一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及调试(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准Ⅳ类水质标准)和加盖除臭工程。

责任单位:鄠邑区政府

完成时限:2020年

13.完成草堂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及调试(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准Ⅳ类水质标准)和加盖除臭工程。

责任单位:高新区管委会

完成时限:2020年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西安城镇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化提标改造和加盖除臭工作领导小组,上官吉庆市长任组长,强晓安副市长、杨广亭副市长任副组长,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建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市政局、市物价局、市考核办为成员单位,主要负责指挥领导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加盖除臭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水务局,负责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加盖除臭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检查、考核等工作。

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目标任务,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确保按期完成提标改造和加盖除臭任务。

(二)夯实工作责任。

一是市级部门责任:市水务局负责组织对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加盖除臭工作进行指导、建立规范有序的日常协调和管理考核机制;市环保局负责建立和落实生态环保补偿机制、环评手续办理及水质实时监测;市发改委负责各污水处理厂提标和加盖立项、可研审批等工作;市物价局负责对市级污水处理厂提标和加盖后的运行成本审核,确定污水处理服务费结算价格,并指导各区县、开发区落实服务费结算价格机制;市建委、市财政局负责市本级污水处理服务费的保障;市国土局、市规划局负责协调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调整及手续办理;市市政局负责城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优化污水分流调水;市考核办负责将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加盖除臭工作纳入市级目标责任考核;二是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责任:各相关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为本辖区内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加盖除臭的责任主体,负责项目具体实施。

(三)强化考核监督。

建立科学、完善的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将城镇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化提标改造和加盖除臭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纳入市级目标考核,不断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落实常态化督查和信息报送制度,各责任单位每月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真实、及时报市水务局。市政府督查室、市水务局、市环保局要定期进行检查、督导,对责任落实不力、任务未按时限完成的单位进行约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镇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提标改造查看更多>西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