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江苏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二) ——产业绿色发展篇

2018-10-22 11:31来源:江苏环保关键词:蓝天保卫战生态保护红线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苏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快来看看在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方面,都有哪些举措。

产业绿色发展篇

01优化产业布局

2018年底前,编制完成全省“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清单)。

加大区域产业布局调整力度。各地已明确的退城企业,要明确时间表,逾期不退城的坚决予以停产。

加快构建钢铁行业协调发展新格局,所有搬迁转移、产能并购或置换等钢铁冶炼项目,原则上只允许在沿海地区规划实施。

02严控“两高”行业产能

严禁新增钢铁、焦化、电解铝、铸造、水泥和平板玻璃等产能。

加大钢铁、铸造、焦化、建材、电解铝等产能压减力度。

切实强化焦化行业的整治工作,有效降低全省钢铁行业污染物排放水平。

03强化“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

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行动,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实施分类处置。

建立“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项目建设和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

04深化工业污染治理

加大超标处罚和联合惩戒力度,未达标排放的企业一律依法停产整治。

建立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企业排放许可制度。

推进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升级改造。全省范围内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VOCs全面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从空间布局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资源高效利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组织管理创新等方面,推进现有各类园区实施循环化改造。聚焦工业园区,大幅提升区域污染防治能力。

05大力培育绿色环保产业

壮大绿色产业规模,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

积极支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节能环保龙头企业。

积极推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培育一批高水平、专业化节能环保服务公司。

延伸阅读:

江苏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解读(一)——目标任务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生态保护红线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