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汞污染会议正文

全国第四届汞污染防治及监测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8-10-25 13:55来源:中汞网关键词:汞污染汞污染防治汞污染防治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0月15-16日,由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第四届汞污染防治及监测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现场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助理姜艳萍,机械工业环保产业发展中心原主任赵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金属污染防治专委会主任委员曾庆轩,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汞公约履约处副处长赵子鹰,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技术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扬,中国氯碱工业协会主任幺恩琳以及国内汞污染防治相关领域专家、汞领域相关企业技术负责人、高校及科研院所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金属污染防治专委会主任委员曾庆轩

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汞公约履约处副处长赵子鹰

中国氯碱工业协会主任幺恩琳

会上,中科院综研中心副主任羌滨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助理姜栬萍分别致辞,宣布此次会议开幕。

中科院综研中心副主任羌滨健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助理姜栬萍

在学术报告环节,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技术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扬、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汞公约履约处副处长赵子鹰、机械工业环保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强等领导分别就汞工程技术中心建设及运行、先进装备在未来汞污染防治中的应用、汞公约履约现状及前景分析等问题做主题报告。

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技术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扬

机械工业环保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强

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天半。会议围绕汞污染防治领域最新技术进展、我国汞污染防治的现状需求及对策、汞公约履约的现状及前景分析、汞的监测与分析技术、先进装备在汞污染防治中的应用、土壤汞污染修复、涉汞技术知识产权发展趋势等诸多专题开展深入交流与探讨。汞污染控制问题已成为全球环境领域研究的热点和难点,《关于汞的水俣公约》也已生效一年,我国在汞污染防治领域的需求也会逐步凸显,在汞污染防控领域也已经进入良好的起步期,但总体上控制和削减汞污染仍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通过本次会议,从汞污染防治典型行业、关键技术、履约进展、标准及技术管理体系等多方面多角度出发,系统性地展示了我国汞污染防治现状,为交流汞污染防控领域共性技术与关键技术,推进多方技术交流合作,推动提升我国汞污染控制技术与管理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自 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汞污染查看更多>汞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汞污染防治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