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一带一路”环保技术与产业“走出去”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8-10-26 11:37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企业环保业务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贯彻落实我国“一带一路”框架下的“走出去”战略规划,推动环保技术、产业和标准走出去,我会联合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组织环保企业座谈会。东盟中心张洁清副主任出席会议。

360截图-12358430.jpg

来自北控水务、国电投远达、国电龙源、桑德国际、碧水源、浦华环保、中国恩菲、中冶南方都市、江西金达莱、河北先河13家企业的代表,介绍了“走出去”业绩、分享了碰到的问题和经验,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美国环保协会和中国环境报的代表也分享了对环保企业走出去的观点。

360截图-12379974.jpg

与会代表认为,中国复杂的环境问题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环保企业,已经具备有走出去的实力和条件。但是,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16年重点企业调查结果显示,环保业务出口额只占被调查企业营业收入总额的2.3%,而且,走出去的形式主要还是借助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企业的“大船”,环保企业独立“出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很多代表也提到,走出去的过程中非常缺少目标国的法规政策标准信息,在民俗文化、专利布局等多方面也还有很多障碍,在银行授信、资金回流等方面还缺乏政策保障,需要行业组织和相关机构在上述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环保业务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