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兴泸水务两年半的努力 终换来34万农村群众喝上安全自来水

2018-11-01 10:21来源:兴泸水务作者:张雪梅关键词:安全供水供水管网兴泸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打开水龙头,清泉哗哗流,做饭、喂猪、洗澡不再愁!”10月24日,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普潮村村民孙华云一脸笑容,“以前,吃的是混浊的井水,有时还得靠天落雨才有。”如今,她家新添置了全自动洗衣机、淋浴器,“现在的自来水压力大、水质好,和城里人用水一个样!”

这一变化,得益于兴泸水务与江阳区政府携手合作实施的“全域安全供水”项目。兴泸水务集团投资4.4个亿,用了两年半的时间,通过城市管网向农村延伸,实现了供水管网100%覆盖,已通水区域入户率达到90%以上,彻底解决江阳区34万农村居民饮用水困难。

2016年2月25日,兴泸水务与江阳区政府签署安全供水战略合作协议,江阳区全域安全供水项目建设拉开了帷幕。兴泸水务充分发挥自身管理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筹资4.4亿元,调动公司全员力量,聚力攻坚,科学统筹规划,优化施工组织,做到滚动推进与整体推进相结合,控制性工程优先实施,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拉动项目建设。

江阳区全域安全供水项目涉及工程建设改造、过渡期水质保障、经营服务等内容,工程庞大,点多面广,且在四川省内暂无先例,无经验可借鉴。回首两年多的项目建设,兴泸水务面对挑战,迎难而上,通过优化施工图破解工程区域广、高差大、用户分散导致的供水管网设计难题,通过多标段同步实施破任务重、时间紧导致的进度难题,通过多方协作形成合力破工程用地协调难题,通过强化责任落实破工程管理难题,通过走村入户大力宣传破用户发展难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实施。

截至目前,全域供水管网已覆盖江阳区全部乡镇,累计安装供水主干管100公里,配水干管及表后管3200公里,新建加压站11座,新安装用户35000户,改善用水户57000户,江阳区15个镇(街)饮用上了安全优质的自来水。

除了工程项目建设,兴泸水务还要持之以恒做好江阳区供水管理、供水服务、供水保障,为江阳区打造集供水、管理、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安全供水系统,为江阳村民提供全方位安全优质供水服务,为泸州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增量!

“情系万民安全水,担当换得幸福泉。”兴泸水务用两年半的时间,向江阳区委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也向34万江阳村民奉上了满意的成果。在10月24日举行的江阳区全域安全供水总结会上,兴泸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歧从泸州市副市长、江阳区委书记付小平手里接过一面鲜红的锦旗。这既是江阳区委对兴泸水务集团工作成果的肯定,也是江阳区34万村民共同的心声!

001.webp.jpg

图为泸州市副市长、江阳区委书记付小平(前排左一)、兴泸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歧(前排右一)到用户家中查看用水情况

002.webp.jpg

图为江阳区全域供水项目管道安装现场

003.webp.jpg

茜草二水厂为江阳区全域供水提供水源保障

004.webp.jpg

图为江阳区分水岭镇青锋村供水加压站

005.webp.jpg

图为付小平(右一)查看水表箱

006.webp.jpg

图为张歧(左)从付小平(右)手中接过锦旗

延伸阅读:

兴泸水务集团召开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总结会

兴泸水务集团领导检查智能水表调试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供水查看更多>供水管网查看更多>兴泸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