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碧水源中标10亿安徽水务项目 MBR技术助力太和县村镇污水全处理

2018-11-16 11: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治理MBR膜技术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高科技环保企业碧水源中标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建设项目,项目总额逾10.5亿元,将在该县所辖乡镇新建26座污水处理设施,并配套27个乡镇的污水收集管网,通过采用碧水源自主研发的MBR膜技术,真正实现太和县各乡镇生活污水全处理。该项目对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建设优美乡镇,促进其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8月,安徽省住建厅发布通知,明确要求各地确保到2020年实现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并强调污水处理设施的选择应有利于节约人力,宜选用维护量少、维护频率低的技术,最大限度满足乡镇污水治理需求。

阜阳市地处皖北,城区内河网密布,被誉为“滨水园林城”。为了让充沛的水系成为当地的“金山银山”,阜阳市正在积极落实、解决农村污水乱排问题,努力改善乡镇环境质量。其中,太和县各乡镇目前还没有集中的污水处理设施,及可全面覆盖整个镇区的污水收集系统,当地居民生产生活产生的污水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个别镇域境内河道出现了污染现象,从而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质量,并制约着当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碧水源本次中标项目将在太和县新建可覆盖26个乡镇,总规模为4.6万吨/天的26座污水处理厂站,并配套27个乡镇的污水收集管网约370公里(含泵站,不含入户管网),污水收集范围主要为规划范围内的居民生活污水、畜牧污水等,将采用其国际领先的MBR膜技术工艺进行建设,项目建成后,出水水质优于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随着2018年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发布,乡镇污水治理已成为近年水污染治理的重头戏。据了解,我国农村地区每年产生污水90多亿吨,处理率却仅为22%,远低于城镇污水90%以上的处理率,未来中国污水处理的主战场,将由城市转向农村。作为最早一批进军村镇生活污水处理市场的高科技环保企业之一,及全球一流的膜设备生产制造商和供应商之一,碧水源在该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优势、装备制造优势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随着村镇巨大环保市场的进一步开启,碧水源亦将随之迎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治理查看更多>MBR膜技术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