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从湘西十八洞村环卫一体化项目传承航天凯天精神

2018-11-23 16:52来源:航天凯天环保关键词:环卫一体化垃圾处理航天凯天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1十八洞村垃圾治理的“微建设”试点

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是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的首倡地,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在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作出了" 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 " 的重要指示,在全国兴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向绝对贫困进行决战的伟大事业。

今年七月以来,航天凯天环保按照省委省政府、省住建厅及环保厅统一部署,在十八洞村的四个苗寨建设生活垃圾“清转运”体系,并为十八洞村的污水治理和厕所革命提供技术支持。项目组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垃圾处理“微建设”的指示精神,在短时间内为十八洞村建设了生活垃圾处理的“微能力”,构建了包含农户分类和集中资源回收的“微循环”。

建设内容包括为十八洞村配备户分类生活垃圾桶、道路垃圾桶、勾臂箱、勾臂车、自卸式垃圾分类收集车、资源回收房等先进的环卫一体化系统,实现从入户收集、二次转运到终端处理的全覆盖;此外,“微循环”系统还配备了餐厨垃圾收集桶、餐厨垃圾收集车、阳光沤肥房等餐厨垃圾一体化处理系统,将厨余垃圾转变为可就地利用的生态农家肥。

项目组还将为十八洞村建设了生态厕所,该厕所由可生物降解膜制成的包装袋(或粪便盒)、机械装置和储便桶三部分组成。可将排泄物打包、密封,防止臭味外泄。不污染环境,不留下残留物。并可实现太阳能供能及自动蓄水功能。

微信图片_20181123164517.jpg

入户垃圾桶

微信图片_20181123164521.jpg

航天凯天环保在十八洞村建设的生态厕所

02全力以赴,打赢扶贫攻坚战

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航天凯天环保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董事长宋卫武为首的领导小组,打响扶贫攻坚战, 总裁叶明强多次批示“保证品质,加快进度”。执行副总裁蓝斌男统筹成立实施专项组,开通专项绿色通道,为本项目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及资金保障。

7月24日,住建紧急通知,要求在7月27日前提供460个40L指定样式的入户分类垃圾桶并发往十八洞村。一接到任务,PPP公司、采购、审计、财务及相关部门采取迅速行动,积极响应。PPP公司的技术人员、集团商务采购部几乎是全员扑在这个项目上,挖掘、对接供应商。并组成临时采购小组,赶赴中国塑料垃圾桶生产基地——台州地区,找到可按时按质供货的厂家。

微信图片_20181123164524.jpg

富有民族特色的道路垃圾桶

为了赶工,他们在40℃的车间与工人一起投入生产(丝印、搬运、装配垃圾桶)。所有的垃圾桶一个一个把关,一个一个检测,发现不合格的地方,要求对方必须重新制作。该厂员工说:“从来没有见过你们这么认真的公司,也从来没见过要求像你们这么严格的公司。”

终于,460个40L特质垃圾桶,在7月27日准时送抵了十八洞村。看着村民们脸上绽开满意的笑容,此时,所有人的努力、汗水都显得那么的值得。

正是带着这样的一份社会责任感,今年三季度,为配合湖南省打赢这场扶贫攻坚仗,航天凯天环保十八洞村项目组任劳任怨地驻守现场,顶着烈日在村子里实地调研、施工,就为了能准确地建设一套因地制宜、可行、可用、可复制的垃圾收运体系。

正是由于有了这群航天凯天人的努力,有了航天凯天精神的传承,才保证了这一精准扶贫工程的高水平建设完成。

03省委领导多次视察并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181123164527.jpg

杜家毫书记(左二)在湖南航天党委书记唐应伟(左一)、航天凯天环保董事长宋卫武(右二)陪同下考察十八洞村现场

该项目完成后,湖南省住建厅、当地政府给予高度认可,如今,它已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亮点、标杆工程。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先后前往现场视察,并对航天凯天环保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8月29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等领导一行调研湘西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和村容村貌提升工作,听取了航天凯天环保关于“十八洞村美丽乡村垃圾处理示范项目”的介绍,杜家毫对项目予以充分肯定,并勉励航天凯天环保继续好好干。把航天品牌和高水平运营服务打造成为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闪光点,并不断探索农村环境治理的“可推广可复制”模式。

微信图片_20181123164530.jpg

宋卫武(左三)向省长许达哲(左二)汇报工作

今年10月28日,湖南省长许达哲来到十八洞村项目现场视察,航天凯天环保董事长宋卫武陪同参观,并向省长许达哲汇报了航天凯天环保十八洞村环卫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许达哲对该示范项目予以高度评价,鼓励航天凯天环保继续努力,在十八洞村干出新模式、新成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航天凯天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