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华电常德公司迎峰度冬全力守护“常德蓝”

2018-11-26 09:02来源:华电常德公司作者:杨德辉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粉尘浓度华电常德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立冬以来,湿冷空气频繁过境沅澧大地,用电负荷也随之攀升,华电常德公司在机组冬季发电、供热的高峰期,不忘环保责任,全力守护“常德蓝”。

为使天空更“蓝”,华电常德公司认真开展治扬尘治理工作,着重加强对运煤公路、输煤系统、制粉系统、灰库进行专项治理。生产各部门加强对运煤公路、灰库等道路清扫,购买喷淋清扫车,进行路面喷洒,保持路面整洁湿润,避免扬尘。对所有的堆料场地进行清扫整理工作,保证区域清洁,无积灰。同时,对输煤皮带、储煤场等区域的喷淋系统进行完善,对火车、汽车卸煤场所的相关系统进行技术更新及改造,有效降低这些区域的粉尘浓度

2.jpg

华电常德公司厂区一角 赵冰颖摄

华电常德公司牢固树立“绿色检修、文明检修”理念,对石灰石斗提机、湿磨机、尿素溶解箱以及全厂公用系统开展全方位的检查消缺,完成对脱销热解炉温度增加补偿导线,对#1、#2石膏旋流站至#2真空皮带机的13台执行机构单网通讯故障等多项检修工作,全面提高环保设备可靠性水平。

严格执行定期工作,狠抓设备维护保养,修编了《隐患排查实施办法》、《设备巡检制度》等21项管理办法,完善了《环保设备检修规程》。利用精密点检仪器时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做好预防性消缺,加强对主要发电设备、重要辅机设备、厂用公用系统等重要设备、重点部位和环保炉后设备的巡回检查及维护,抓好“跑冒滴漏”专项治理。

1.jpg

华电常德公司员工技能大赛现场 赵冰颖摄

“清洁生产,绿色先行,做守护蓝天白云的环保先驱!”长期以来,华电常德公司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为湖南省能源转型升级和大气污染防治作出了贡献。2017年5月,获得湖南省第一张具有全国统一编码的“一证式”排污许可证,是湖南省首家取得全国统一编码的排污许可证的企业。2017年,企业能耗指标和环保指标在湖南省内处于最优。华电常德公司通过举办电厂公众开放日、建立环保信息公开发布系统、主动邀请省市各级政府,人大、政协委员到电厂参观考察,举办环境监察实地培训等,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为“绿色华电、环保守法”树立了行业典范。

延伸阅读:

华电常德公司单日发电量创新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粉尘浓度查看更多>华电常德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