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粤港供水高分通过国家级水管单位复核验收

2018-11-30 10:35来源:粤海水务关键词:智慧水务粤港供水粤海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7-28日,受水利部委托,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到粤海水务旗下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简称粤港供水)进行国家级水管单位复核。经过两天的实地检查和认真讨论评分,专家组一致同意粤港供水通过国家级水管单位复核验收。

专家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深圳水库、雁田水库和太园泵站、金湖泵站,以及调度中心、档案室等设施设备。在粤港供水公司总部,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粤港供水的自检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和档案,并进行质询和讨论,依据考核标准进行逐项赋分。最终,粤港供水的泵站工程得分为973.9分,水库工程得分为960.7分,均在5年前考核高分基础上大幅提升。专家组一致同意粤港供水通过国家级水管单位复核验收。

专家组表示,由粤港供水负责运营管理的东深供水工程,为香港、深圳和东莞三地的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水资源保障。工程已连续53年保量保质供水,没有出现一丝纰漏,这是粤港供水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的具体实践。

专家组高度评价了粤港供水5年来在工程管理上的改进和提升,认为在组织管理、安全管理、运行管理和经济管理四个方面粤港供水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专家组希望粤港供水以复核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体系,加强智慧水务建设,夯实安全基础,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确保工程运行安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工程效益。

粤港供水总经理谭奇峰对专家们的辛勤付出和热情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以粤港供水为基础发展壮大的粤海水务,已经成为省属国企粤海控股集团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在全国拥有40多家实体运作公司,水处理规模近2700万吨/日,位居全国第二。近年来粤海水务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多年来运营管理东深供水工程打下的坚实基础。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将东深供水工程运营管理好,是粤海水务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

谭奇峰表示,此次通过复核验收,是对粤港供水5年来持续加强运营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粤港供水一个新的起点。粤港供水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推动工程管理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01.jpg

国家级水管单位复核验收会议现场

02.jpg

专家组查看深圳水库主坝

03.jpg

专家组检查雁田水库泄洪闸控制室

04.jpg

专家组现场查看太园泵站中控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水务查看更多>粤港供水查看更多>粤海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