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复合声波团聚高效除尘装置荣获华电集团2018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8-12-06 13:14来源:常荣声学关键词:复合声波团聚高效除尘除尘技术常荣声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复合声波团聚高效除尘装置

1.jpg

作为一种安全稳定、简洁高效的新型细微颗粒物声波团聚技术协同治理路线,常荣声学的复合声波团聚高效除尘技术屡获各类奖项。

此次获得了2018年度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

复合声波团聚高效除尘技术

技术原理

利用高强度声场使气溶胶中微米和亚微米级细颗粒物发生相对运动并进而提高它们的碰撞团聚速率,由于颗粒表面存在着很强的范德华吸引力,一旦颗粒发生了碰撞,它们便粘附而形成较大一级的团聚物,使细颗粒物在很短的时间范围内,粒径分布从小尺寸向大尺寸方向迁移,颗粒数目浓度减少;进而增强后续除尘(除雾)设施的脱除效率。

声波团聚过程示意图

5.jpg

声波团聚装置示意图

6.jpg

技术路线

7.jpg

“复合声波团聚高效除尘技术”已于2017年成功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并入选国家工信部、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17年版)》。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电力、钢铁、化工等大气污染企业的多个超低除尘改造项目,可成功取代湿式电除尘设备,将粉尘颗粒物排放控制在5mg/m³以下,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延伸阅读:

常荣声学入选国家第一批环保装备制造业“专精特新”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复合声波团聚高效除尘查看更多>除尘技术查看更多>常荣声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