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给烟囱“戴口罩” 还风清天蓝: 航天源动力在大气综合治理的路上步履铿锵

2018-12-10 10:55来源:航天源动力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烟气脱白项目航天源动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期以来,航天源动力公司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凭借在国内多个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的成功运行,已在行业内竖起新标杆。近日,航天源动力成功中标山东某化工企业锅炉工段烟气脱白项目,合同额逾两千万。这是继今年5月签订公司首个超低排放烟气脱白项目后,在烟气脱白领域再次取得突破,同时也为源动力公司在全国烟气脱白市场的开拓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国各地阴霾天气现象出现增多,雾霾现象与燃煤污染排放息息相关,烟气污染治理仍面临着严峻形势。自2017年下旬开始,针对燃煤电厂、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全国已有上海、浙江、天津等地相继出台了烟气治理新规并提出了白烟排放控制指标。目的是为了改善视觉污染,消除石膏雨、有色烟羽等现象,同时促进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继续降低,甚至达到超低近零排放。“给烟囱‘戴口罩’,还风清天蓝”是源动力对烟气超低排放并降湿脱白的目标和决心。

然而,在烟气治理新形势下,良莠相杂的各种烟气脱白技术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一场与时间赛跑、与技术较量的战役已经打响,航天源动力本着专业和专注的态度,积极整合资源,并迅速付出行动。基于在烟气综合治理领域深厚的技术实力及大量成功工程案例积淀,经过一年多时间对实际客户需求展开论证及技术开发,航天源动力终于攻克了这一技术难题,成功自主研发了多种污染物“一站式”深度脱除(5De®)技术,实现烟气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超低排放并耦合脱白。该技术采用“烟气预冷——湿法脱硫——深度冷凝——烟气再热”的工艺流程,即可在脱硫塔内一体化实现烟气高效脱硫(脱硝)、脱白、除尘、汞等重金属脱除,同时可节能节水。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单套装置可利用烟气余热近2600千瓦,回收冷凝水量9吨每小时,实现节能节水,大幅减少企业环保治理负担,从根源上消除“白烟”现象。同时单套装置每年可减排粉尘约70吨,减排二氧化硫约1万吨,回收副产硫铵化肥约2万吨。最终降低污染物落地浓度,改善空气质量。该技术是实现烟气净化的最佳选择,目前已申请国家专利4项。

1.jpg

烟气“脱白”协同超超低排放示范工程

随着技术进步和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持续开发符合国情的烟气治理技术来解决保护环境与经济发展矛盾已是大势所趋。航天源动力也将烟气综合治理的路上步履铿锵,为风更清天更蓝贡献力量,用航天智慧助力电力、煤化工、钢铁、冶金、焦化等企业实现绿色转型发展。

延伸阅读:

航天源动力公司荣获2018“北极星杯”最具影响力十大烟气脱白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烟气脱白项目查看更多>航天源动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