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政策正文

全文|《清远市市区建筑垃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2018-12-10 13:15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建筑垃圾建筑垃圾运输建筑垃圾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广东省清远市制定了《清远市市区建筑垃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全面推进,建筑垃圾产生量逐年增长,建筑垃圾处置需求不断增加,管理工作难度日益加大,各类矛盾较为突出,特别是施工工地建筑渣土作业中产生的扬尘污染,建筑垃圾运输中产生的道路污染、扬尘污染,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和堆放中的环境污染等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大气治理和环境治理成效。上述问题的存在,亟需建立相关制度予以规范。佛山市、韶关市结合当地实际出台了建筑垃圾管理办法、操作性强,使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管理得到了进一步规范,污染环境的现象明显好转。因此,我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101号)、《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39号)、《建设部关于纳入国务院决定的十五项行政许可的条件的规定》、《清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清远市市区建筑垃圾管理暂行办法》。

具体内容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垃圾查看更多>建筑垃圾运输查看更多>建筑垃圾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