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浙江台州市前所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2018-12-20 09:00来源:椒江发布关键词: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前所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施工,先来看一下开工现场

1.jpg

12月11日,前所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作为2018年度重点工程,该工程投资概算为16561.39万元,设计污水日处理能力3.05万吨。

待工程完工后,椒北污水处理厂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5万吨/日,这对有效提高椒江北岸污水处理能力、改善城乡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出水水质将达到地表水IV类

2.jpg

前所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主工艺流程为初沉池+粗格栅+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改良A2O生化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滤池+接触消毒池,出水水质执行《台州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指标及标准限值表》(试行)地表水IV类及《浙江省清洁排放标准》。

工程建设意义重大

3.jpg

前所污水处理厂位于椒江前所街道沿海工业功能区块东南部,占地面积5.1409公顷(约77亩土地),包括一期工程和建设中的二期改扩建工程及提标工程,服务于椒北片区前所街道、章安街道两个街道约17万人口。

因2017年椒江区实现了椒北片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椒北片区农村生活污水统一纳入前所污水处理厂处理,单靠前所污水处理厂一期1.95万吨/日的污水处理量已完全不够。2018年1月至11月,厂区负荷率达到91%,单日最高处理量2.3万吨/日并出现污水倒灌现象。为有效改善椒北片区环境,切实巩固治水成效,前所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的建设已迫在眉睫。

该工程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我区北岸地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切实解决椒江区北岸环境污染问题,缓解由于环境问题造成的经济发展瓶颈现象,实现经济与环境共同协调发展。

4.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提标改造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能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