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其他监测政策正文

广东省环境监测行业指导价

2018-12-24 08:52来源: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关键词:环境监测行业环境监测技术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印发《广东省环境监测行业指导价》。全文如下:

关于发布《广东省环境监测行业指导价》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为提高我省环境监测技术水平,推进环境监测专业市场的有序发展和良性竞争,规范收费行为,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成立广东省环境监测行业指导价编制小组,编制并修订了《广东省环境监测行业指导价》,于2018年11月30日至2018年12月14日通过了理事会通讯投票,经各监事签名核准生效。现公开发布。特此通知。

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2018年12月21日

广东省环境监测行业指导价编制说明

目前我省环境监测收费唯一的标准的是省物价局1996年批准的《广东省环境监测收费项目及标准》(粤价函[1996]64号),该标准颁布至今已有22年,而且主要针对的是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随着监测成本的上升,该收费标准严重偏低,制约了环境监测社会化工作的发展。同时,由于社会环境监测机构的大量涌现,环境监测市场恶性竞争现象严重,一些环境监测机构往往以低价竞争取得任务,但所收取的监测费用又不足以保证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只好数据造假,并且导致“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

为提高我省环境监测技术水平,推进环境监测专业市场的有序发展和良性竞争,规范收费行为,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在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于2014年提出的调整我省环境监测收费标准的基础上,制定《广东省环境监测行业指导价》,供会员单位在确定环境监测收费时参考。

1、编制依据:参考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和鉴定协会2015年9月制定的《广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收费指导价》(粤建检协【2015】8号),结合江苏省、上海市等地实行的环境收费标准以及广东省内主要环境监测机构的收费标准作为主要依据。

2、编制原则:为方便理解和操作,确保应用的一致性,本指导价包括了采样、检测和人员成本。

3、成本核算主要包括:仪器设备折旧费、试剂药品费、水电费、标准物质费、易损耗品(如玻璃仪器、采样介质等)费、实验场所租用费、办公费、人员费用(如工资、五险一金、差旅、补助、培训、绩效等)等。

4、行业指导价主要是按目前常用监测方法来分项收费,未包括的非常规项目或今后开展新的监测项目,可由各监测机构根据其监测方法在行业指导价的基础上自行确定。

5、采样交通费主要根据目前市场上的汽车租货价格作为参考。

0.jpg

广东省环境监测行业指导价

延伸阅读:

河北省环境监测技术服务收费标准指导意见 (征求意见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行业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技术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