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一种新型的二噁英抑制剂技术

2018-12-24 10:27来源:广州派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者:郭荣关键词:二恶英抑制剂二恶英排放派安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前言

二噁英抑制剂,又名二噁英吸附催化剂,是广州派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安技术”)引进研发多年的成熟产品。随着环保标准的升级,目前垃圾焚烧行业二噁英的排放标准为0.1ng TEQ/Nm3,二噁英通过抑制剂技术,和其它工艺配套,可以实现达标排放。垃圾焚烧产生的二噁英,可通过焚烧过程中加入二噁英抑制剂来控制。

“二噁英抑制剂”降低垃圾焚烧中二噁英的机理是,通过燃烧催化作用,增强垃圾在焚烧炉内的可燃性,大幅度降低二噁英的生成。通过炉内吸附和尾气补充吸附,大幅降低二噁英的排放,通过整体的催化燃烧和高效吸附,就把二噁英大部分消除,使向炉外排放的废气、废渣和飞灰中含有极微量排放甚至无二噁英排放,远远低于欧盟排放标准。“二噁英抑制剂”的使用广泛,适宜所有通过焚烧提炼产生二噁英和污染物的企业,完全控制二噁英的排放量。

实际应用案例中,多次检测数据表明:垃圾焚烧过程中,加入二噁英抑制剂,不但能提高垃圾燃烧效率,增加垃圾处理速度,提高发电效益,还能使主要致癌剧毒物二噁英排放量控制在欧盟标准以下,不会造成二次污染,出现烟气重金属超标等现象。

二噁英抑制剂有不同型号和规格,应用在不同污染物的治理上。

二噁英抑制剂操作艺简单,按比例称量好,每吨垃圾加入抑制剂10公斤,生活垃圾和抑制剂螺旋拌合机内搅拌均匀,或抑制剂撒在垃圾上,将拌合好的垃圾混合料送入焚烧炉燃烧,即有效。也可以安排部分抑制剂,在布袋除尘之前,利用喷粉设备喷入烟道,实现补充吸附和催化,效果更好。

按照吸附催化反应原理,二噁英抑制剂的催化吸附性能广泛,其主要特征如下:

(1)从源头降低二噁英的排放,低于国际排放标准。

(2)助燃增加热值,降低一氧化碳生成,提高垃圾处理量而不超标。

(3)消除垃圾恶臭。

(4)碱性抑制剂也可以辅助消除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盐酸等所有的有毒有害物质的影响。

本产品适用所有在冶炼、焚烧中产生二噁英的作业的场所。

二、本技术特点和使用方法

1、本抑制剂具有催化吸附功能,使垃圾充分燃烧,提高热效,增加热值。

2、按垃圾重量1%~2%,预先和垃圾充分混合,或采用螺旋输送器方式均匀加入到垃圾中混合燃烧,辅助烟道补充喷入吸附,均有作用。

3、也可以在炉中低温区中喷入二噁英抑制剂,防止垃圾催化生成二噁英。

4、二噁英在烟气除尘之后,还有可能重新合成。在烟气低温区中喷入二噁英抑制剂,也可防止吸附后的二噁英重新合成。

三、二噁英抑制剂理化特点

1、固体粉末,易于和垃圾混合或喷粉。塑料桶防潮包装,防撒漏更环保。

2、不含重金属,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及烟道重金属超标。

3、易生物降解,燃烧后不会产生有害物质。

四、特别注意事项

1、本抑制剂适合于各种型号焚烧炉,起作用的核心是要和垃圾充分混合燃烧,烟道补充吸附。

2、加入抑制剂后的垃圾,燃烧温度要控制在800℃以上,炉膛烟气停留2秒以上,炉膛含氧量控制在11%以上,检测时不要抖动布袋除尘等等,这些工况综合配合,确保达标。

这项技术已在多家垃圾焚烧电厂得到了应用。在保持正常的焚烧垃圾量的工况下,二噁英实现达标排放。

延伸阅读:

活性炭对二噁英吸附的误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恶英抑制剂查看更多>二恶英排放查看更多>派安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