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会展正文

“互联网+垃圾分类”产业沙龙在京召开

2019-01-03 09:04来源:环卫之声作者:鱼丸米线关键词:垃圾分类互联网+环保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习总书记上海调研提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垃圾分类工作被推向新高度。近年,垃圾分类市场化运作率逐年增高,为完成2020年35%可回收利用的标准,各种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脱颖而出,给环保行业带了新的思考。12月22日,由媒体平台“环卫之声”主办的首届环保线下沙龙在京召开,本次沙龙邀请到环保行业专家、企业大咖、高校教授、相关设计单位及媒体代表等围绕主题“互联网+垃圾分类”进行深度交流探讨。

QQ截图20190103085411.jpg

国家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常纪文、北京环卫集团副总经理罗伟、扬州市环卫处处长杨卫东、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朱芬芬、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管理员任书房、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经理高远、九仓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少平、大象回收董事长徐峰等,出席沙龙并分享经验。

QQ截图20190103085538.jpg

(‘环卫之声’总编辑张宗正 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

QQ截图20190103085618.jpg

(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经理 高远 介绍企业模式)

QQ截图20190103085659.jpg

(九仓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少平 做主题分享)

QQ截图20190103085733.jpg

(大象回收董事长 徐峰 介绍企业经验)

QQ截图20190103085823.jpg

(国家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 常纪文 对三家企业模式做点评)

QQ截图20190103085923.jpg

(北京环卫集团副总经理 罗伟 分享北京环卫经验)

QQ截图20190103090004.jpg

(扬州市环卫处处长 杨卫东 分享扬州市管理经验)

QQ截图20190103090045.jpg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 朱芬芬 分享研究经验)

QQ截图20190103090208.jpg

(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管理员 任书房 分享一线经验)

另外参会的还有中国建设报、北极星环保网、环卫科技网、E20环境平台、中国环境报、法制日报、《环境与生活》杂志、等(排名不分前后)行业媒体,也有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互联网+资源再生利用产业促进联盟的鼎立相助。

本次沙龙中,来自各地区产业上下游代表都从各自角度对目前垃圾分类存在的问题及解决设想交换了意见,并针对与会三家“互联网+垃圾分类”企业的业务模式进行了讨论。

QQ截图20190103090331.jpg

“互联网+”的垃圾分类方式,为调动居民参与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城市垃圾大数据模型提供了细化的方向性,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垃圾分类”企业的参与,“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将逐渐成为每一个社会大众的共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互联网+查看更多>环保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