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评论正文

国内餐厨垃圾处理行业分析报告

2019-01-03 10:11来源:永远的福航关键词:餐厨垃圾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餐厨垃圾处理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人重视饮食,是世界公认的烹饪大国。随着经济的增长,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在餐饮方面的消费也与日俱增,在餐饮业高速发展的同时,餐厨垃圾也迅速增长,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广泛重视。

1.png

餐厨垃圾现状

统计显示,我国餐厨垃圾占城市生活垃圾比重大致范围是37%-62%,中国主要城市每年产生餐厨垃圾量不低于6000万吨。就餐厨垃圾成分来看,餐饮业和高校食堂以餐后垃圾为主,居民家庭餐厨垃圾以餐前垃圾为主。

2.png

2010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文件,决定组织开展地沟油等城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工作,餐厨垃圾问题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2010年及2011年地沟油、垃圾猪等事件的相继查处和曝光,2018年非洲猪瘟爆发更是让人触目惊心,国家及社会对于餐厨垃圾污染愈发重视。

餐厨垃圾的危害和资源特性

食品安全隐患

餐厨垃圾中含有的危害物质,借助各种非法渠道重新进入食物链回到人体,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地沟油中含有大量致癌物质,长期食用可导致肠癌、胃癌、肝癌等致命疾病。

环境污染

餐厨垃圾极易变质腐烂,在运输,存储及加工过程中,需要采取有效的密封措施,无害化措施。否则,餐厨垃圾会因为恶臭造成周边空气污染,同时也可能因为泄漏等原因直接污染土壤和水体。因此,不可避免的成为了传播疾病的媒介。

影响市容市貌

由于没有统一的管理和收集,餐厨收集运输使用的车辆及容器都肮脏不堪;此外,由于餐厨垃圾中还含有其他垃圾,在初步分拣过程中,往往存在乱扔乱弃的现象,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卫生与面貌。

资源特性

我国餐厨垃圾存在高有机物含量,高含水率,高油,高盐分的特性。我国一年产出的餐厨垃圾全部得以利用相当于节约了3000万亩玉米的能量产出量和600万吨生物柴油,资源化特征明显。

3.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