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发达国家危废名录有何不同?读完行业理解更深刻!

2019-01-08 15:39来源:危废高参关键词:危险废物名录危险废物豁免排除制度发达国家危废名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废物产生源个体豁免

RCRA Subtitle C管理的废物获得豁免的方法有两种。对于特性危险废物而言,豁免过程相对简单,只要危险特性去除并满足土地处置的要求,就可以从Subtitle C的管理要求中豁免。而对于列表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危险废物,不管其造成危险多大,都必须遵照Subtitle C的管理要求。这就可能导致将某些不会对人体健康和环境造成威胁的废物按危险废物管理。列表危险废物名录中的设施,由于工艺和原料的差异,产生废物的特性也可能存在差别。另外,废物处理技术也可以去除废物的有害成分。因此,RCRA提供了一个排除(或称删除)程序,使得某个设施产生的废物流,可以通过申请从列表危险废物名录中删除,即Delisting程序。申请删除是名录中危险废物获得豁免的唯一方法。

1.2 欧盟

1.2.1 欧盟危险废物分类

欧盟危险废物的分类方式有多种,比如可以按照来源、危险特性或者化学、生物、物理属性来划分(见表4)。

16.png

1.2.2 欧洲废物名录

根据行业来源和废物种类,欧盟制定了《欧洲废物名录》(2000/532/EC的修订版)(European waste list)。该名录共20大类(示例见表5),每一大类又根据生产工艺及不同工艺过程的废物和所含物质成分划分为839种废物。其中编号前标有*号的废物共405种,表示经鉴别表现出某种或多种危险特性或者含有危险组分超过规定含量标准的废物,属于危险废物,需按照危险废物进行管理。列入名录的危险废物分成两类:不需进行特性鉴别的“绝对危险废物”、仍需进行鉴别的“含有危险成分的废物”,其中“绝对危险废物”约为200种。

1.3 俄罗斯

1.3.1 危险废物判定

俄罗斯的《危险废物的分类标准》是依据《俄罗斯联邦生产和消费固体法》制定的。《危险废物的分类标准》指出,针对法人和个体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应确定其危害级别。危险废物的危害级别依据危险废物对自然环境具有直接或间接影响时产生的直接或潜在危害程度进行划分(见表6)。划分方法有环境危险废物成分危害指数法和试验确定法。

19.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名录查看更多>危险废物豁免排除制度查看更多>发达国家危废名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