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独家|出大事儿了!2018年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的这些大事儿 你知道多少?

2019-01-09 11:37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月

1.光大国际自主研发的国产首台85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炉排炉在江苏常州下线 

10月8日,由光大国际自主研发,代表国内环保装备最高制造水平的国产首台85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炉排炉,在常州经开区遥观镇总装下线。据了解,目前国内市场上大容量生活垃圾焚烧炉排炉,份额基本为进口设备所占领,对我国环保产业的健康自主发展形成一定制约。这次,光大自主研发的85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炉排炉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产自主研制设备空白,实现大容量焚烧炉排炉的国产化,且具有更适合处理中国“高水分、高灰分、低热值”生活垃圾,燃烧效果更好,吨垃圾发电量更高等优势。首台设备总装下线后,将于宜兴项目进行应用。

查看原文>>

2. 盛运环保:公司第一大股东开晓胜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10月17日晚间,盛运环保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开晓胜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列入原因是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逾期不履行公开承诺,惩戒措施为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起始时间为2018年10月17日。盛运环保方面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开晓胜现未在公司任职,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决策。开晓胜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对公司无明显不利影响。

查看原文>>

3. 总投资6.9亿元!首钢“垃圾发电”走出去落地长治 全面开工

日前,由首钢环境公司与首钢长钢公司组建的长治首钢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在长治市首个主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一期工程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首钢环境产业第一个走出去复制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迈出坚实一步。长治市主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是首钢集团发挥品牌优势和整体协同效应,在北京地区以外发展环保产业的示范工程,受到山西省各级政府和首钢集团的高度重视。自2017年3月29日中标以来,项目公司积极办理土地、环评、规划、核准、施工许可证等前期手续,于2018年4月21日正式签署特许经营协议,2018年7月27日获准颁发建筑施工许可证。

查看原文>>

4. 官宣!财政部公布各省PPP以奖代补资金项目名单 锦江环境延安项目上榜

近日,根据《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金〔2016〕85号),确定2018年度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分配权重为1,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下达2018年度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随文公布了获得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项目名单,并在财政部网站上予以公布。锦江环境与陕西省环保集团合作的陕西省延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列入获得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项目名单(新建项目),获得以奖代补资金500万元。

查看原文>>

5.绿色动力环保选举直军担任公司董事长

绿色动力环保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董事直军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乔德卫担任公司总经理;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与副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胡声泳担任公司财务总监,同意聘任张勇、黄建中、成雁、朱曙光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与公司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朱曙光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沈施加美为公司秘书。

查看原文>>

九月

1.四通股份重组复牌涨停并购固废处理龙头康恒环境

9月,四通股份发布了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第二次修订稿并复牌,公司股票历经四个月停牌后,复牌首个交易日便以涨停收盘,显示出市场对四通股份与康恒环境资产置换的认可。重组公告显示,四通股份拟将除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与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作价约8.02亿元,与康恒环境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拟置入资产作价约85亿元,差额部分由四通股份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康恒环境全体股东购买。四通股份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康恒环境的大股东磐信昱然。

查看原文>>

2. 雅居乐环保集团加速进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

危废行业领先者雅居乐环保集团今年加速进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在上半年已经低调拿下两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处理量达1800吨/日,并与国内领先环境企业首创环境达成战略合作,据悉,双方未来将在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在内的固废处理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据透露,雅居乐环保集团有意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发展上升到集团的战略高度,并瞄准消化不良的存量市场和升级换代的存量市场进行布局,力图达到行业领先。竞争日益激烈,在众多追逐这一市场的队伍中,谁能再一次洞悉新的机遇,找准发展路线,踩准市场节奏,实现新一轮的高速发展呢?市场这个“冷面判官”终会给出答案,但从过去三年的市场表现看,一步一个脚印、已经在危废行业领先的雅居乐环保集团,或许会再次给市场惊喜。

查看原文>>

3.光大国际与青岛理工大学签约共建「光大青岛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

2018年9月9日,香港 –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光大国际」或「集团」)欣然宣布,集团今日与青岛理工大学在青岛举行「光大青岛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环境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环境技术研究院,由光大国际与青岛理工大学合资组建,投资总额人民币1,500万元。其中,光大国际现金出资拥有70%股权,青岛理工大学通过无形资产(专利)投入,持有30%股权。环境技术研究院,将以高标准二噁英检测为业务起点,致力建设国家级权威检验检测机构,打造环境领域具有国际水平的集检测服务、技术研发、技术咨询、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平台。该研究院是山东省首个二噁英检测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在此基础上,研究院将把业务向纵深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环境技术研究平台。

查看原文>>

4.光大国际百亿供股大功告成 超额认购逾两成

2018年9月22日,香港–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光大国际」或「集團」)欣然宣布,集团实施的百亿供股计划顺利完成。是此供股计划按每持有27股现有股份获配发10股供股股份之基准、每股供股股份6.00港元的认购价,供股获超额认购373,341,319股供股股份,占供股项下可供认购之供股股份总数1,660,263,592股约22.49%。本次供股募集资金净额约99.12亿港元。

查看原文>>

5. 证监局责令凯迪生态立即改正 采取诉讼措施收回被占用资金

针对大股东占用资金的情况,湖北证监局责令凯迪生态立即作出改正,采取诉讼等积极措施收回被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并于2018年9月30日前提交书面整改报告。9月25日,上述决定在湖北证监局官网公布。

查看原文>>

八月

1. 兴蓉环境终止巴基斯坦拉合尔40MW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兴蓉环境26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终止巴基斯坦拉合尔40MW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因目前项目关键边界条件已基本明确,且较预期发生较大变化,导致项目收益率不及预期。目前项目产生的费用支出较少,对项目本身未进行任何实质性投入,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同时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24亿元,同比增长10.54%;净利润5.31亿元,同比增长17.12%;每股收益0.18元。

查看原文>>

2. 锦江环境2018年上半年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海内外业务多点突破

中国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WTE”)运营商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锦江环境”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为“集团”;股份代号:BWM),公布其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的业绩报告。城市发展带动垃圾处理需求进一步释放,作为中国垃圾发电产业引领者,锦江环境瞄准行业发展制高点,着力推进技术升级创新及延伸生态链寻找创新增长点,业务平稳发展。集团上半年收入从2017年同期的人民币12.76亿元上升至2018年的人民币14.35亿元,同比增长12.5%。

查看原文>>

3. 东江环保拟收购揭阳欧晟37.10%股权 进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业务(附公告)

东江环保8月7日晚公告,公司将通过公开摘牌方式,受让香港欧晟所持揭阳欧晟37.1%股权,交易价不高于6232.8万元。通过参股揭阳欧晟参与建设及运营揭阳垃圾PPP项目,有利于公司进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填补公司在该领域的空白。此外,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公司重点布局粤东市场,将有利于公司快速进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填补公司在该业务领域的空白,进一步完善公司市政废物处理业务链条,为公司生活垃圾焚烧业务积累丰富的经验。此外,通过本次收购将有助于公司重点布局粤东市场,为公司后续开展协同业务奠定基础。

查看原文>>

4. 33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盛运环保深陷债务危机

8月7日,从事城市垃圾焚烧处理业务的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盛运环保”)发布《关于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披露公司新增银行账户冻结情况。此次新增账户申请冻结金额140万,账户实际余额58,832.38元。今年以来,盛运环保接连因多起债务逾期、巨额亏损和违规担保等重大事项遭到诉讼、仲裁和问询,进而引发大股东股票冻结、银行账户冻结,公司主体及“16盛运01”“17盛运01”债券信用评级一路从“AA”跌为“CC”,而谋求重组自救之路又屡屡受挫,前路未卜。

查看原文>>

5. 绿色动力:拟6.1亿元收购广东博海昕能环保100%股权

绿色动力8月23日晚公告,公司拟支付6.1亿元现金收购广东博海昕能环保有限公司100%股权。目标公司主要以特许经营方式从事生活垃圾处理业务。本次收购将提升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业务规模,完善市场布局。本次收购近期可以为公司增加2700吨/日,远期可以增加5500吨/日的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及800吨/日以上的垃圾转运能力,让公司首次进入四川、黑龙江及吉林生活垃圾处理市场。

查看原文>>

( 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