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独家|出大事儿了!2018年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的这些大事儿 你知道多少?

2019-01-09 11:37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月

1. 盛运环保副总经理因个人原因辞职 持有公司股份23万股

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郑凤才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郑凤才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以及工作交接安排,公司在收到郑凤才先生的辞职申请后开始办理交接手续,将于2018年8月1日起正式辞职。辞职后,郑凤才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查看原文>>

2. 三峰环境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无害化处置项目相继获得6项国家发明专利

三峰环境牵头开展的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无害化处置项目相继获得《生活垃圾焚烧飞灰直接作为沥青混合料填料及其在路面上的清洁应用》《生活垃圾焚烧飞灰与水泥共造粒的方法及清洁应用》《生活垃圾焚烧飞灰与水泥、硅灰、粉煤灰共送料方法及其在沥青路面中的清洁应用》《高分子树脂材料包封生活垃圾焚烧飞灰的方法及其在路面中的清洁应用》《生活垃圾焚烧飞灰经水泥造粒及二次处理后的清洁应用》《水洗预处理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在路面中的清洁应用》等6项国家发明专利,旨在解决制约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发展瓶颈问题,引领技术进步。

查看原文>>

3. 盈峰环境152亿收购中联环境 标的公司承诺三年净利37亿

7月17日,盈峰环境与宁波盈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联重科等签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上述8名股东持有的中联环境100%股份。标的资产作价152.5亿元,此次增发以7.64元/股发行,合计发行19.96亿股。

成立于2012年的中联环境,是一家集环卫装备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提供环卫运营服务的环卫一体化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多种环卫清洁装备(清扫车、清洗车、市政车、除雪车等)、垃圾收转运装备(垃圾车、垃圾站等)、新能源及清洁能源环卫装备(纯电动车、天然气车等)等成套设备解决方案。截至2018年4月30日,共取得专利授权609项,并牵头制订了多项国家、行业、地方标准,拥有省级研究中心,曾获得“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称号。

查看原文>>

4. 进军拉丁美洲!三峰环境签订巴西首个垃圾发电项目核心设备供货合同

三峰环境旗下三峰卡万塔公司签订巴西圣保罗州巴路里市垃圾发电项目焚烧炉及余热锅炉设备供货合同(1×870吨/天),这标志着巴西成为“三峰造”装备继美国、德国、印度、埃塞俄比亚、泰国、斯里兰卡、越南之后进军的第8个海外国家市场,也刷新了拥有三峰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生活垃圾焚烧炉设备单套处理规模记录。据了解,圣保罗州巴路里市垃圾发电项目是巴西第一个固废转能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更好地解决垃圾问题,同时还能产生绿色清洁能源,为当地居民带去双重收益。

查看原文>>

5. 不掺烧任何辅助燃料!锦江环境山东省临淄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试运营

2018年7月9日,中国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WTE”)运营商,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锦江环境”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为“集团”;股份代号: BWM)欣然宣布,旗下全资附属子公司淄博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拥有并运营的WTE项目(“临淄项目”)于2018年7月6日凌晨5点19分成功并网发电试运营。这是锦江环境在中国境内投运的第21座WTE设施,也是集团在山东省投运的第4座WTE设施。临淄项目位于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以BOO方式建设,采用循环流化床焚烧炉对预处理及干化后的生活垃圾进行焚烧处理,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装机容量达80MW。该项目通过生物干化及机械分选技术(MBT)制成SRF(Solid Recovered Fuels)即清洁、均质、高热值的固体回收燃料,提高焚烧发电的效率,烟气排放各项指标达到欧盟现行标准;通过应用高温高压的循环流化床焚烧炉的工程实践,形成公司核心技术,在提高蒸汽参数、热效率、垃圾处理能力和环保性能的同时,实现全自动化运行。项目不掺烧任何辅助燃料。

查看原文>>

六月

1.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创立

6月27日,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在集团总部举行。来自重庆市国资委、重庆市发改委、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证监局、重庆市城管委、重庆市金融办、重庆市环保局等相关市级部门和大渡口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以及股东代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部门负责人和职工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查看原文>>

2. 绿色动力11日A股挂牌 成国内首家垃圾发电A+H股企业

6月11日,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绿色动力”)(60133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绿色动力此次公开发行股票11620万股,发行价格为3.29元/股,其也成为我国垃圾发电行业首家A+H股企业。据悉,绿色动力本次将通过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用于天津宁河县秸秆焚烧发电等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表示,投资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所在城市垃圾处理现状。在实现较好的财务回报同时,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

查看原文>>

3. 首创环境拟6041万元收购华信达清洁能源80%股权(附公告)

首创环境公布,于2018年6月4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买方与自然人朱梅元(卖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买方同意以6041万元人民币收购永济市华信达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目标公司)80%股权,分阶段以现金支付。目标公司于2014年5月29日成立,注册资金为1亿元人民币,实缴资本金约为3741万元。目标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要为筹建生活垃圾、固体废弃物、焚烧发电项目以及开发污水、污泥项目。目标公司持有《永济市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特许经营权合同》,将负责营运山西省永济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与永济市交界处,该项目原设计规模每天500吨,技术改造后为每天600吨,总投资约为2.7亿元,特许经营期30年。

查看原文>>

4. 锦江环境收购印尼绿色能源有限公司 取得印尼巨港垃圾发电特许经营权

2018年6月1日,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锦江环境”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为“集团”;股份代号:BWM)宣布,旗下全资附属子公司PT.JinjiangEnvironmentIndonesia(“JinjiangEnvironmentIndonesia”)收购印尼绿色能源有限公司PT.IndoGreenPower(“IGP”)95.0%的股权。IGP在印尼巨港市建设、拥有并运营一个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并已取得从事该设施建设的特许权。该设施设计日处理总量为1,000吨(“巨港项目”)。基于上述特许权条款,IGP将有权于巨港项目开始商业运营日起计30年特许经营期内,在印尼巨港市特定区域内提供垃圾处理服务。当地政府将支付由巨港项目提供垃圾处理服务和供电而分别产生的倾倒费和电费。巨港项目的总投资额约为1.2亿美元。IGP拥有250.0亿印尼盾的已发行股本,JinjiangEnvironmentIndonesia将持有237.5亿印尼盾的股本,占其股份的95%。

查看原文>>

5. 投资约9.8亿元 广州环投集团联合光大国际成功取得广东肇庆垃圾发电项目

近期,广州环投集团联合光大国际成功取得广东肇庆垃圾发电项目(「肇庆项目」)。肇庆项目的投资额约人民币9.8亿元。项目特许经营期30年,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预计每年提供绿色电力约1.8亿千瓦时。项目将配置2台750吨/日机械炉排和1台45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肇庆项目是广州环投集团立足广州、辐射华南、面向全国的一次重要突破。该项目服务于肇庆市鼎湖、端州、肇庆新区、高要4个区和德庆县东部6个镇。肇庆市是粤港澳大湾区九大城市之一,古称「端州」,自古便是两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军事重镇,具有2,200多年历史,是「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交汇的重要节点,是国家级历史文化旅游名城、中国砚都,项目的建成对建设美丽肇庆、生态肇庆具有重要意义。

查看原文>>

五月

1.雅居乐环保集团与首创环境达成战略合作 将重点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领域展开合作

北京时间5月25日,雅居乐环保集团与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创环境”)在首创环境总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环保产业未来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固废处理等领域展开多方面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与厨余垃圾处理、环境卫生一体化处理、工业固废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电子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等领域展开合作。具体内容上,除了在项目获取、资本投入、建设运营上联手外,双方还将在人才、科研、高层交流等层面展开深入合作,包括建立人才培养互通机制、共建科研平台与共享科研成果、建立高层互访机制,以及信息、资源及调研报告共享等。

查看原文>>

2. 绿色动力环保A股IPO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绿色动力环保发布公告,中国证监会于2018年5月18日正式书面通知该公司,该公司已获核准A股发行。A股发行所发行股数不超过1.16亿股A股,有效期为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

查看原文>>

3. 现代环科拟与光大国际出资1.3亿元设立垃圾焚烧公司

5月11日,现代环科公告称,公司拟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参股子公司光大现代环保能源(湘阴)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3亿元,其中,现代环科出资3931万元,占比30%。

投资标的经营范围为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销售所产生的电力及副产品。

查看原文>>

4. 海外布局|中国天楹获越南清化省固废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

中国天楹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清化天禹与越南清化省环保厅签订了关于投资位于清化省秉山市社东山坊生活固废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承诺协议书》,清化天禹在特许经营期限内、特许经营范围内独家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位于清化省秉山市社东山坊生活固废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该项目生活固废垃圾保底量1000吨/天规模。协议有效期至2067年12月18日。

查看原文>>

5. 中环环保拟向乐陵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增资9000万元

中环环保5月17日早间公告,公司与乐陵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陵电力”)及其现有股东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运环保”)在合肥签署了《乐陵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共计9,000万元向乐陵电力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乐陵电力 90%的股权,乐陵电力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乐陵电力主要从事对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

查看原文>>

( 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