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独家|出大事儿了!2018年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的这些大事儿 你知道多少?

2019-01-09 11:37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月

1.海外布局再突破 锦江环境签约巴西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锦江环境”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为“集团”欣然宣布,公司已决定进军巴西固废处理市场,并于2018年4月20日上午在巴西圣保罗市举行签约仪式,正式签约巴西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圣保罗Barueri市垃圾发电项目。近期,杭州锦江集团董事长兼锦江环境董事长王元珞率团访问巴西,在访问巴西期间,举行了圣保罗Barueri市垃圾发电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公司董事长王元珞女士和合作伙伴Foxx Innova Ambiental S.A.公司董事长Ismar Machado Assaly分别代表双方在投资协议上签字。中国驻巴西圣保罗领事馆总领事陈佩洁女士、余勇商务参赞、巴西部分政府官员、工会领导、业内企业领导应邀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查看原文>>

2. 旺能环境:终止收购博海昕能100%股权

停牌筹划重组逾一个月后,旺能环境4月10日晚间宣布终止收购博海昕能100%股权,公司股票11日将复牌。此前在3月5日,旺能环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6日晚间,另一A股上市公司华西能源公告称,拟将持有的广东博海昕能环保有限公司(下称"博海昕能")49%股权对外转让,接盘方正是旺能环境。令市场关注的是,就在2月26日,华西能源刚刚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对博海昕能增资1.4亿元。如此前手增资后手套现的操作,也立即引来交易所问询。

查看原文>>

3. 首创环境与日本荏原旗下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开启标准化之路

首创环境公布,公司已与日本荏原环境工程株式会社的独资子公司青岛荏原环境设备有限公司(“青岛荏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公告称,青岛荏原具有丰富的(其中包括)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污泥干化焚烧处理等固废处理项目经验和业绩,且具有中国A级锅炉制造许可证,技术上成熟可靠。公司与青岛荏原重大战略合作范畴包括,一是,核心设备中使用“首创—荏原”炉排炉技术的品牌标识,凸显公司技术优势;二是,青岛荏原将开放核心技术设备图纸,其后公司可依据青岛荏原核心技术自行生产制造焚烧线核心设备;三是,战略合作实施后,双方可结合公司设备的实际项目运营情况参数与青岛荏原的设备制造技术参数进行资料互补,不断优化完善焚烧工艺和核心设备。

查看原文>>

4. 盛运环保拟收购天宏阳光控股权 进一步拓展可再生能源领域

盛运环保4月1日晚间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初步确定为天宏阳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控股权。公司预计无法在本次重组停牌后4个月内(即2018年4月2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者报告书。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4月2日(星期一)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月。天宏阳光主要从事新能源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截至目前已完成多个新能源电站的投资建设及并网发电,在行业内积累了较为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广泛的品牌影响力,曾荣获2017年度“PVTOP50”光伏行业创新力企业五十强和光伏行业年度卓越服务商、2017年度“北极星杯”十大光伏EPC品牌等荣誉。根据标的公司目前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截至2017年12月31日标的公司总资产约11.7亿元,净资产约4.6亿元;2017年度营业收入约7.7亿元,利润总额约1.1亿元,净利润约0.9亿元。

查看原文>>

5. 盛运环保开晓胜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公告)

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3月30日收到开晓胜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开晓胜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在公司任职。鉴于开晓胜先生辞职未导致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开晓胜先生辞去公司董事长等相关职务的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提名新的董事、董事长等后续相关工作。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会全体董事提议在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前,由公司董事刘玉斌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直至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日止。鉴于开晓胜先生目前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因董事长变更而导致的工商等部门变更登记相关事宜,开晓胜先生履行法定代表人职责的期限以工商登记变更完成为准。

查看原文>>

三月

1. 旺能环境所属行业变更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

旺能环境3月28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将拥有的与印染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负债置出,并置入浙江旺能环保有限公司100%股权。(曾用名:浙江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旺能环保”)。2017年10月,公司已完成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事宜,旺能环保已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表示,旺能环保主营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置以及相关环境产业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公司主要采用BOT、BOO、PPP等投资运营模式,承接全国各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处置及其他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等环保项目。鉴于公司已转型进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所属行业由此前的C17纺织业,变更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行业代码N77)。

查看原文>>

2. 粤丰环保拟1.84亿元收购庄臣有限公司41%股权

粤丰环保发布公告,附属拟以代价1.84亿港元(单位下同)向JohnsonInvestments收购庄臣有限公司41%股权。公告显示,庄臣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提供清洁服务。于2017年12月31日,目标公司资产净值为1.3亿元(未经审核)。公司表示,收购与集团业务产生协同效应,让集团业务多元化及拓宽收入来源。

查看原文>>

3. 光大国际公布2017年全年业绩:六大业务板块齐头发展 成效斐然

2018年3月5日,香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光大国际”或“本集团”)(香港股份编号:00257)欣然公布其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经审核之全年业绩。2017年,本集团共取得14个垃圾发电项目及签署2个垃圾发电项目调增规模的补充协议、4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及2个污泥处理处置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8,009,211,000元,总日处理规模达到66,050吨,高踞行业领先地位。项目建设方面,回顾年度内,本集团共有17个垃圾发电项目及2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成投运。另外,本集团共有18个垃圾发电项目、1个污泥处理处置项目以及1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于年内新开工建设。

查看原文>>

4. 锦江环境2017年全年业绩稳中有进 技术升级稳固领先地位

中国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WTE”)运营商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锦江环境”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为“集团”;股份代号:BWM),公告其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未经审核之业绩。面对逐步加剧的行业竞争及快速增长垃圾处理需求,锦江环境提前布局稳步推进技术升级改造的既定方针,抢占海内外市场行业发展先机。凭借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体系,期内各主营业务均维持良好的发展势头。2017年,全年集团收入达到人民币27.15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16%。毛利润达到10.346亿元,归属于公司所有人税后利润约达人民币6.01亿元。垃圾焚烧发电业务(不包括根据BOT特许协议提供服务)的收入比去年同期上升9.07%至人民币17.68亿元。全年累计处理垃圾839.5万吨,同比2016年增长3.2%,全年发电量和供气量分别增长2.2%和20.7%,达到24.336亿千瓦时及240.4万吨。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49.35分。为回报股东们对集团的支持,董事局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5.1分新币。

查看原文>>

5. 首创环境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归属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38%

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于22日晚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首创环境营业收入34.9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1.48亿元,较2016年大幅增长238%。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得益于公司全面推进预算管理,提升整体效益,同时加速推进工程项目,提高工程建设效率,从而带动建造服务收益增长。另外,已投入运营的项目实际处理量超出预期,运营收益大幅增加。在市场拓展方面,随着国家对环境治理的政策支持与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强,为绿色经济及环保产业带来了空前的发展良机,2017年首创环境在中国大陆成功取得20个垃圾处理项目,总投资约为人民币39.5亿元,新增设计年处理生活垃圾464万吨。收获上述项目使首创环境继续保持焚烧业务的增长,进一步确立垃圾收运一体化的突出优势,成功进入了建筑废弃物及清扫业务领域,延伸了产业链,扩充了业务版图,继续巩固和提升于行业的领先地位,并为2018年至2020年业绩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查看原文>>

( 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