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评论正文

永济:餐厨垃圾 无害化处理保安全

2019-01-11 10:25来源:永济新闻关键词:餐厨垃圾餐厨垃圾无害化永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升永济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利用水平,今年以来,永济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积极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餐厨垃圾管理工作,维护城市环境卫生,保障食品安全。

10.png

11.png

杨博凤是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的一名管理员,从事环卫事业20余年,平时负责迎宾路环境卫生清洁和监督检查工作。在迎宾路记者看到,她正协助环卫工人将附近饭店事先收集好的餐厨垃圾搬运至餐厨垃圾收集车前,装填入车。

12.png

收集的餐厨垃圾被第一时间送往垃圾处理场,进行环保过滤处理,过滤后的餐厨垃圾残余再进行无害化填埋,防止地下水被污染。

13.png

14.png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种餐饮业随之兴起,在我市就有793家餐馆、饭店。为此,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专门购置了2台餐厨垃圾收集车,并配备了专业人员,定时定点进行统一收集,并制定出台了餐厨垃圾管理推进工作方案,率先在学校食堂以及大型餐饮企业推行餐厨垃圾集中收集管理工作,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详细准确记录餐厨废弃物的种类、数量、去向、用途等情况,并定期对监管部门进行报告,便于餐厨废弃物去向处置的追溯。同时,积极探索适宜的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技术工艺及管理模式,提高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水平,做好餐厨废弃物的二次利用,实现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无害化查看更多>永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