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关西涂料将换帅:董事长石野博将退休 毛利训士将接棒

2019-01-11 13:44来源:涂界关键词:关西涂料石野博毛利训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0日,关西涂料株式会社(Kansai Paint)发布公告称,公司在2019年1月10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已确定了董事长的变动。另外,关于董事长的变动,预计将于2019年6月27日召开的第155届定期股东大会上正式决定。

公告显示,毛利訓士将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此变动预计将在2019年4月1日确定。资料显示,毛利训士现任董事会常务执行董事(COO),兼营业管理,兼涂料事业部长,兼通用涂料本部长,关西涂料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此外,关西涂料集团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CEO)石野博将于2019年6月27日退休,退休后将出任公司顾问。

关西涂料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和完善经营体制,进一步增大企业价值。

关西涂料集团现任CEO石野博

石野博,1951年出生于日本的兵库县,1975年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部,并进入三菱商社工作,主要负责与汽车相关的业务。2003年,石野博加入关西涂料,担任常务董事及涂料事业营业主管、董事专务执行役员等职,3年后担任国际本部副本部长。2013年4月,石野博正式出任关西涂料的取缔役社长(董事总经理),成为关西涂料的实际掌门人。

涂界记者注意到,在石野博加盟之后10年,关西涂料大力开拓印度市场,并在中国、菲律宾、土耳其、南非等地都收获了子公司,加快了海外扩张的步伐。同时,关西涂料也通过在在印度和南非在建筑涂料领域的着力,降低了自身对于汽车涂料的重度依赖。

但石野博并不满足于现状,心中有更大的野心,那就是希望把关西涂料打造成“世界第一的涂料商”。为此,关西涂料在全球范围内采取投资及并购方式加速企业规模扩大,比如斥资700亿日元(逾6亿美元)收购欧洲知名涂料制造商Helios集团等,同时加快非洲、欧洲、亚洲、中国等地区市场的扩张。

关西涂料收购Helios集团

财报显示,关西涂料2018财年实现销售额为4019.77亿日元,约合37.759亿美元,同比增长21.7%;但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致使净利润同比下滑26.8%,至177.01亿日元。

石野博表示,在原材料价格和货币汇率波动导致企业盈利下行的压力下,关西涂料将把重点放在实现三年中期管理计划的关键政策,即加速全球化、提高盈利能力、加强集团管理基础,并从事商业活动以进一步改善业绩。

目前,关西涂料已经制定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2019财年)的财政年度业绩目标。其中,净销售额目标为4350亿日元(40.95亿美元),营业收入目标为400亿日元(3.77亿美元),净收入目标为275亿日元(2.59亿美元)。

关西涂料创建于1918年,是专门从事研发、生产、销售汽车涂料、船舶涂料、防腐涂料、建筑涂料、工业涂料、各种功能性涂料、环保涂料及涂料用各类树脂和原材料的日本上市公司。旗下拥有“ALESCO”(阿丽斯科)等知名品牌。

关西涂料1992年进入中国,先后成立了14家独资及合资公司。于1992年1月合资成立中远关西涂料化工(天津)有限公司,后又成立了湖南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等多家合资公司。关西涂料(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关西涂料在中国的地区总部,负责中国地区的投资业务和建筑涂料、汽车修补漆、防腐涂料(含日本进口涂料)等经营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关西涂料查看更多>石野博查看更多>毛利训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