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项目正文

黄山市屯溪一中附近垃圾场今年就封场和复绿 总投资近7000万!

2019-01-11 14:47来源:新安眼关键词:垃圾填埋场垃圾处理场黄山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月4日,黄山市发改委就该市城管执法局《关于申请黄山市里石亭垃圾处理场封场工程项目立项的报告》及相关附件,研究后做出了批复。

批复称,为减少里石亭垃圾填埋场周边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安全,消除环境隐患问题,同意黄山市里石亭垃圾处理场封场工程立项。

建设地点位于徽州区岩寺镇翰山村。建设内容和规模方面,处理场占地总占地面积425亩,封场面积约12.9万平方米,包括填埋堆体整形修坡、封场覆盖系统、渗滤液收集导排系统、填埋气体收集导排系统、雨污分流系统、封场景观复绿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等。

6.png

这一项目实施的建设周期是2019到2020年。估算投资为6990.56万元,资金来源为建设单位自筹。

黄山市发改委的批复称,请黄山市城管执法局按照这一批复开展前期工作,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报该委审批。

据黄山市城管执法局消息,该项目今年将在履行招投标等程序后,实施。

关联阅读:运行10多年后,超大垃圾填埋场将成城市绿核

黄山市里石亭生活垃圾处理场位于徽州区岩寺镇里石亭,2004年8月开工建设,2006年一期投入运营。当初设计使用年限23年,采用厌氧式卫生填埋法,渗滤液处理采取生化加滤膜工艺。该设施日处理垃圾约450吨,至目前使用面积已近饱和。

7.png

该垃圾场建设了渗滤液处理站,后实施垃圾渗沥液提升改造工艺,垃圾渗滤液处理每日提升至200吨每日。

8.png

垃圾处理场对处理黄山市区及附近城镇生活垃圾贡献极大

该垃圾填埋场四处环山,有效填埋水平面积18.06万平方。处在黄山经开区和徽州区、屯溪区的交错地带,投入后,附近村庄居民就反映垃圾场带来空气污染,温度高时屋里屋外爬满苍蝇,称地下水被污染,当时没通自来水,一度要买大桶矿泉水。

垃圾处理场主管机构为了消除对附近居民气味和污水影响等也做了不少努力,2013年,为做好雨污分流、臭气散发及减少对周遍环境污染,对生活垃圾处理场3号填埋区进行全面灭蝇、喷洒除臭药剂,并对近15万吨生活垃圾进行了覆盖。也曾给附近村民免费发放除蝇用品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垃圾处理场查看更多>黄山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