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回顾丨永清集团2018年度大事记盘点

2019-01-12 10:05来源:永清环保关键词:烟气治理土壤修复永清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三部分

技术创新取得突破

1、 永清环保科技重大专项获“优秀”

2018年1月,由永清环保联合湖南大学共同承担的长沙市科技重大专项“生活垃圾焚烧烟气净化技术研究及应用”,通过了长沙市科技局的验收,在100多个市科技项目验收中,此项目取得了首个“优秀”考评结果的好成绩。

2、专家聚深圳 共探流域治理之路

2018年2月3日,流域水污染治理及生态修复高端论坛暨深圳永清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永清流域生态工程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领导等100余人齐聚鹏城,智慧闪耀、高端发声,共探流域治理之路。

3、 这一年,永清高端人才齐聚

2018年4月,“长沙市首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名单公示期满,黄英、罗启仕、刘代欢、宋乐山等6人入选。2018年12月,罗启仕博士又成功入选“2018年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

4、 罗启仕博士研发成果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8年4月,永清环保环境修复技术中心院长罗启仕博士,作为主要完成人完成的《城市再开发场地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5、永清携手权威机构创新研发,助力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发展

2018年8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英国剑桥大学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论坛”在雄安隆重举行。会上 “雄安新区绿色技术集成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永清携手权威机构创新研发,助力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发展。

6、 永清环保两课题获2018年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立项

2018年8月,由永清环保主持的“石油化工有机污染场地淋洗修复技术与装备”及参与的“黑臭水体高效磁分离一体化技术及装备研制”共两项课题,获得了2018年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立项。

7、 永清环保成功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8年10月,永清环保成功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是永清环保继建立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农田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两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后,又一个国家级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平台,是对公司科技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

8、永清制造土壤修复一体化成套装备获首台(套)认定

2018年11月永清制造土壤修复一体化成套装备成功获批长沙市智能制造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并已成功应用于甘肃白银、湖南衡阳等多地污染土壤综合治理工程。

9、 陈晓红院士与马铭锋董事长共议环保创新研发

2018年12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商学院校长、永清集团首席科学家陈晓红与永清环保董事长马铭锋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就永清环保创新发展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陈晓红院士将助力永清开展生态环保领域的创新研发、搭建生态环保创新平台。

10、永清环保作为牵头单位获批首个科技部重大专项

2018年12月,由永清环保作为牵头单位申报的“中南有色金属冶炼场地综合防控及再开发安全利用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通过科技部评审。这是永清环保历史上首个作为牵头单位获批的科技部重大专项,也是土壤专项牵头企业中唯一的环保上市公司。

11、永清环保项目获“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8年12月,永清环保创新研发的“燃煤锅炉、工业窑炉烟气超低排放一体化集成技术体系研发及产业应用”项目荣膺“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属本届评选湖南省环保领域获批此荣誉等级最高的项目。

12、永清水务、永清制造双双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2018年,永清机械制造公司、永清水务公司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功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

13、永清专利获湖南省专利奖三等奖

2018年,永清集团新获得29项专利授权,专业领域涉及公司核心战略发展业务板块:有机污染土壤修复装备开发、非电领域烟气超低排放、光伏发电装备。其中,《一种用于治理砷污染土壤的修复药剂及使用方法》获湖南省专利奖三等奖。

第四部分

担当敬业彰显永清品牌

1、永清集团被评为“全国环保优秀品牌企业”

2018年1月27日,在由环境保护部主管、中国环境报社主办的“双十大环境新闻发布暨中国环保产业发展论坛”上,凭借领先的环保技术、创新的商业模式、诚信守约的服务理念,永清集团被评为“全国环保优秀品牌企业”。

2、永清集团党委工作创新篇

2018年6月19日,永清集团党委邀请湖南省环保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田石强,为永清集团的全体员工授课,解读了全国环保大会精神、环境保护新时代的新要求以及环保产业的发展新趋势。2018年,永清集团党委组织了“七一”党员韶山活动,各支部活动丰富多彩;还规范了阵地建设,按照中央“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打造了布置整齐、摆设规范、内容全面的党建室。

3、“铸剑行动”,实现梦想的舞台

2018年7月18日,“铸剑行动”——永清集团创新课题大赛总决赛举行。这一赛事,旨在提升永清核心技术创新水平,为公司磨砺创新之剑,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也为员工搭建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

4、永清环保当选为环评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2018年7月,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境影响评价行业分会(以下简称环评分会)第二届委员代表大会上,永清环保当选为环评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标志着永清环保在环境影响评价乃至环境咨询领域得到了行业的认可。

5、永清环保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标的成分股名录

2018年9月,永清环保被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标的成分股名录,这意味着公司未来将进入更多国际资金的视野,对公司是认可更是一种激励。

6、 永清环保确立新任领导班子 坚持双核驱动发展战略

2018年10月22日,永清环保发布公告:选举马铭锋先生为公司董事长,聘任申晓东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在以马铭锋董事长、申晓东总经理为核心的领导团队带领下,永清环保将以固废处置为运营核心构建业绩及现金流护城河以土壤修复为工程核心发展EPC业务增加业绩弹性,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力争在市场竞争中占据领先地位。

7、永清环保荣获“最具影响力十大钢铁脱硫企业”奖项

2018年11月,在“北极星杯”最具影响力十大烟气治理企业颁奖盛典上,永清环保凭借优异的钢铁脱硫业绩,赢得了票选团及组委会的高度认可,荣获“最具影响力十大钢铁脱硫企业”奖项。

8、 “高质量发展”采访团走进永清

2018年11月27日,由人民日报湖南分社、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红网、浏阳日报、浏阳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高质量发展看园区”采访团走进了永清,调研环境治理技术与应用产业链工作。记者们就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及技术创新情况与永清环保的专家们深入交流。

9、 申晓东总经理全票当选为全联环境商会副会长

2018年12月1日,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换 届选举大会上,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晓东全票当选为全联环境商会副会长。

10、“专家讲专业”、“担当”,展现永清人风采

2018年6月起,为充分展示永清的环保技术实力,展现技术专家、科研精英的能力风采和研发成果,永清集团品宣部开展“专家讲专业”征文活动。活动受到了永清各领域专家的积极响应,专家们举实例、制图表,详细解答了自己熟知领域内的专业知识。

风雪中的永清人;节假日坚守的永清人;专业与敬业的永清人;累并快乐着的永清人;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永清人……7月起开设的“担当”栏目,较好地展现了永清人风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治理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永清环保查看更多>